竞技风暴

海利丰有意接手中能并非传闻 青岛足球欲演蛇吞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39 中国足球报

  特约记者 迟 青

  青岛中能俱乐部自元旦前宣布转让,俱乐部总经理张洛迪、中能集团董事长助理于涛和球队主教练殷铁生一直辗转于省内各城市之间,为俱乐部转让奔波。当烟台、潍坊两座城市相继浮出水面后,青岛海利丰有意接手中能的消息也在青岛足球界传开。

  -中能转让无路可退

  中能俱乐部要转让,最根本的原因是集团自身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对俱乐部的经营感到难以维系。但转让的另一诱因是,中能集团没有得到青岛市政府相关扶持政策密。

  中能接手青岛队后,一直盼望市政府在土地及相关政策上给予扶持,但经营一年后,中能没有得到任何优惠。在这种情况下,中能集团心生退意,并向市足协、体育局进行了汇报。不过,对中能的退出意向,青岛市政府不为所动。市政府明确表态,对于足球等已经进入市场化动作的体育项目就要采取市场化的运作手段,市政府不会再给予土地等相关政策支持,今后,政府要把对体育的支持转向全民健身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活动。

  青岛市政府的这一表态实际上已经堵死了中能集团向政府要政策的路,在中能自身资金链出现问题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三年不许俱乐部更改名称和资金主体”的规定对中能已失去限制,这也意味着中能俱乐部只有转让或寻求资金合作一条路可走。

  -潍坊烟台浮出水面

  在中能转让的消息传出后,最先浮出水面的是潍坊。元旦前,张洛迪与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一起赴潍坊,与当地有关方面商谈球队转让、主场迁移事宜。1月4日,张洛迪、于涛、殷铁生又相继赶到烟台,探询烟台有关方面对接手中能队的态度。

  与潍坊的谈判相比,中能在烟台的谈判相对更为积极。在烟台有关部门的牵线下,中能转让事宜取得了烟台体育主管部门的支持,并与有关企业进行了意向性接触。返回青岛后,张洛迪与殷铁生又赶赴潍坊,再次与潍坊方面进行接触。

  从目前情况看,中能与潍坊、烟台两地企业的合作极有可能以主场经营、球队冠名等方式进行。目前,中能方面制订的初步方案是“只迁主场,不迁大本营”。不过,这一原则在中能集团资金不足的事实面前并不能称之为底限。

  -海利丰接手并非传闻

  当中能转让小组为此事奔波时,青岛海利丰有意接手中能的消息在青岛足球圈内传开。经营足球多年,把海利丰带上中超,是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和董事长杜允琪的梦想。

  据悉,在中能转让的消息传出后,海利丰与中能已有过接触,只是目前海利丰出具的价格不能让中能接受。而对接手中能队后,海利丰队何去何从,青岛方面已经有企业对接手海利丰队继续冲超表示出了兴趣。更为关键的是,与中能得不到市政府的支持相比,海利丰在青岛更有人缘。

  对海利丰接手中能一事,中能集团高层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此事。他的理由是同为民营企业的海利丰在资金实力上并不比中能雄厚,而且中能对于选择什么样的企业接手也会有所选择。不过,距中国足协规定的注册日期时日不多,中能如果最终被海利丰接手,也应在情理之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