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的挑战不容懈怠 四兄弟目标誓为汉军守住龙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2:08 武汉晚报

  足球圈有句老话:一个门将半支队。来海南一周了,大部分队友都为了YOYO测试而苦练,武汉队的4名门将也一刻没有闲着。尽管门将不用参加体测,但守门员教练刘俊峰依然为4名弟子安排了严格的训练,在残酷的新赛季里,门将这个位置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新的挑战不容懈怠

  2006年,武汉队能否继续2005年的神奇表演?刘俊峰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告诉记者,守门员这个位置,一旦出问题,对于一支球队的战斗力将造成巨大的影响。“尽管现在联赛赛程还没有出台,但今年的困难我们还是可以预计到的。”刘俊峰说,“联赛恢复升降级,激烈程度和残酷性都将增加,因此门将遇到的挑战也会相应增加,如果不早作准备,一旦在联赛中出现问题,想弥补可能就来不及了。”另外一点是世界杯对国内联赛的影响,“因为世界杯和亚洲杯预选赛,有消息说明年的联赛可能会压缩得更紧一些,门将的板凳深度十分重要。”

  训练计划各有不同

  对于4名弟子,刘俊峰根据他们不同的特点,安排了针对性很强的训练计划。“姜涛在技术上比较稳定,他现在主要是如何尽快养好伤病,达到最佳状态,因此对于他的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一些急停急转的训练就不安排他练了。对于王宇,主要是一个提高过程,去年姜涛受伤后,王宇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关键时候顶得上去,在训练中我会给王宇进行一些细节方面的训练,以便他更加全面。”对于两名刚上队的年轻弟子夏勇和曾诚,刘俊峰表示他们目前还处在学“走路”的阶段。“他们都比较年轻,手型也都被定型,因此对于一些不规范的动作我现在是一点一点给他们‘别’,总之,他们首先还是要把基本功练好。”

  四个门将一个目标

  刘俊峰说,门将这个位置的特殊性在于尽管只能有一个主力位置,但必须同时储备好一两个水平相当的替补。刘俊峰说,王宇在

武汉队待了五六年了,一直没有机会上场,但如果去年姜涛受伤后没有他顶上来,武汉队可能就无法取得后来的辉煌。“他们4个人是兄弟,是战友,但上战场的只能是一个人,这个人是谁?由主教练定,对我来说,他们4个人都是一样的,我要把他们都训练得棒棒的,谁上去都能为武汉队把守好球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