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缘体”再次向国字号靠近 陶伟首次入选朱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49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李莹)本月13日,朱家军将在广东清远名将基地集合,开始亚洲杯预选赛前的第一次集训。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此次国家集训队的27人名单。效力于北京国安的陶伟两年后重新入选国家集训队,这位有国家队“绝缘体”之称的老将再次向国字号靠近。

  此次名单中,少了卢琳、张帅、韩鹏、谭望嵩、孙吉等人的名字,没有变化的依然
是郑智、李玮峰、李雷雷、 张耀坤、谢晖、李毅等这一年来深得朱广沪信赖的老臣子。而新入选的朱家军国脚则包括了藏海利、陶伟、吴伟安等人,其中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前卫陶伟曾是朱广沪的健力宝旧部,在2003年阿里·汉时代短期入选过国家队,之后便一直与国字号无缘。

  按照计划,第一次集训将在27日结束,大年初三,国家队将重新集中广州,展开第二期集训。期间,国家队将与洪都拉斯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其中一场定在广州。2月22日,国家队将在广州主场迎战亚洲杯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巴勒斯坦队。

  此外,世界杯之前的“中法之战”已经确定于6月7日在法国国内进行,昨天,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透露,应法国队要求,中法之战很有可能再加赛一场,但时间和地点还有待商定。而和上届冠军巴西队的热身赛也在进行商谈之中,这场比赛的时间很可能会在中法之战之前。

  球员发言

  陶伟:我心里感觉很平静

  晨报讯(记者 周萧)为了备战2月22日进行的亚洲杯

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阔别国家队两年之久的北京国安队长陶伟的名字赫然在内。但在昨晚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陶伟却淡淡地表示:“我现在心里很平静。”

  在中超赛场上,陶伟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国安队长在左前卫位置上已经是国内赛场上数一数二的队员,进攻、助攻的能力都非常出色。只不过,出于种种原因,陶伟一直站在国家队的大门之外。

  在本次国家队西班牙拉练结束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就给陶伟打了电话,告知自己希望能将他招入国家队中。之前曾经婉拒过朱广沪几次的陶伟这回没有再拒绝,同意了国家队主帅的要求。对于这一变化,陶伟自己解释道:“之前几次是因为感觉自己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所以才没有前往国家队。”但他口气一转,又表示:“虽然现在身体状况比较好,但是比赛的感觉不是很好,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练体能练得太多了,都没怎么触球。”

  但对于目前入选国家队,陶伟并没有多想,他只表示:“到了国家队就好好练,其实国家队对我并不陌生,因为我很了解朱指导,朱指导也同样很了解我。”至于如何帮助国家队打好第一场比赛,他却告诉记者:“现在我还没有想这么多呢。”

  集训名单

  ●大连实德:季铭义、邹捷、赵旭日、冯潇霆、孙寿博

  ●辽宁:肇俊哲、王亮、张永海、藏海利

  ●深圳

健力宝:李玮峰、李雷雷、李毅

  ●上海

申花:谢晖、孙祥、郜林

  ●天津泰达:曹阳、蒿俊闵、吴伟安

  ●山东鲁能:郑智、崔鹏

  ●上海永大:李彦

  ●湖北武汉:郑斌

  ●北京国安:陶伟

  ●四川冠城:张耀坤

  ●青岛中能:李帅

  ●长春亚泰:王栋

  ●沈阳金德:陈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