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效瑞冬训越跑越轻松 憋口气证明30岁前不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1:12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海口报道

  上海联城队的冬训基地在桂林洋,与天津队所在的美兰基地并不很远,上周张效瑞还曾来到球队与老战友们相聚。在经历了持续长达近三年的低迷之后,张效瑞在上海重新获得了新生,而他的心情也远比转会前“晴朗”了许多,现在的他几乎每天都是在笑声中度过的,因为自己又可以出现在球场上了。

  如果说去年张效瑞在中邦队只是在适应和磨合阶段的话,那么从2006年开始,伴随着卡洛斯入主执教联城,张效瑞已经完成了自己在上海滩的一次艰难蜕变。他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成为了卡洛斯最为倚重的人,也成为了大家眼中理所当然的“大佬”。不过在和效瑞聊天时,他反复强调一点:“我可不想当大哥,事实上我也不是大哥,我不想和人争这些虚名。”但他承认,自己就是要在这支中超新军中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张效瑞的体能始终是限制他发展的最难克服的瓶颈,甚至很多人曾经以他的身体条件分析说,30岁前张效瑞肯定得退役,现在张效瑞就是在憋一口气,要证明给这些人看,要给信任自己和不信任自己的人们一个奇迹。张效瑞在联城队里是训练最为艰苦的一个,而且也的确收到了效果,现在他的体重已经减至75公斤,距离医生要求的73.5公斤的标准体重已经非常接近,更让他开心的是,前些天球队对所有队员进行体检,张效瑞的

脂肪含量和以前相比也大大降低。“我现在跑起来感觉特别轻松,我都快从技术型变成体能型了。”

  张效瑞近期目标就是历史性地一次性通过体测。“我今年练得特别苦,原因就是我想看看自己如果玩命训练体能,是不是还跑不过别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