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先教巴西外援用筷子 加盟泰达价格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32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海口报道

  “这个球员水平不错,现在就看他是不是能适应我们球队的战术风格了。如果能符合我们的要求,价钱根本不是问题,他要价不会太高的。”这一席话语是主教练刘春明向记者说起的。他所指的是周六晚上刚刚抵达海南试训的巴西外援奥里欧,通过这番话也不难看出刘春明对这名外援的钟爱———事实上他来到球队并不完全属于试训性质,因为作为在巴
西甲级联赛注册的职业球员,能力并不是问题,刘春明唯一拿不准的是他的适应性和纪律性。

  奥里欧于周六下午5点多飞抵海口,由于此前经纪人已经到达,他只能独自从圣保罗出发,中途经过了法兰克福、香港两地转机,原计划由香港直飞海口,但由于当天该航班的机票已经售罄,他只能取道广州才与天津队会合,从出发到住进海航基地,整个行程将近40个小时。尽管经过了漫长的旅途奔波,但奥里欧脸上并没有表现出疲惫神色,在周六晚上刘春明宴请奥里欧和其经纪人时特意询问他是否感觉疲乏,以及需要多长时间调整时差,奥里欧却说:“没事,我并没有感觉到非常疲劳,好像也没有受到时差的影响。”

  周六吃晚饭的时候,刘春明等人开玩笑地让奥里欧试试使用筷子,没想到他竟然迅速地学会了夹菜。而在此之前,球队官员问他喜欢吃什么菜,或者是否有特殊的饮食习惯,奥里欧很随和地说自己并不是一个挑剔的人,“没关系,我吃什么都行。”应该说,仅仅在一次抵达后的欢迎晚宴上,奥里欧就得到了刘春明的喜爱,“他不像很多巴西人那样非常散漫、随便,而是具有一定的职业素养,他连一杯啤酒也没喝。再有,他给我的感觉非常踏实,我可不喜欢平时疯疯癫癫的球员———要疯就得到场上疯。”吃完晚饭后,刘春明马上将奥里欧带回了美兰基地,临走时球队官员特地让他带上一些水果,因为晚上奥里欧提出了唯一一个要求:“能不能随便给我准备些水果,我已经将近两天没有吃水果了。”

  虽然嘴上说不累,但为了尽快调整状态,奥里欧回到基地收拾好行李就倒头睡去了。临睡前他给经纪人打来电话:“我现在打不了国际长途,你帮我给我家人报个平安。”

  由于巴西目前正值夏季,他只带来了少量衣物,又赶上海南刚好持续降温,因此还是感觉有些寒意。周日上午10点多,奥里欧就已经起床了,随后经纪人带他到市区买了几件稍厚的外套。逛了一天后,他们晚上在市区吃了一顿海鲜,吃中餐是奥里欧特意提出的,他说要尽快适应中国的生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