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转会借鉴队友经历 心理落差会成为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28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海口报道

  在从天津队走出去的球员中能够在新环境中获得成功的例子并不少,但例如江津、卢欣乃至田野,都早已经在顶级联赛中证明和锻炼过自己,而张效瑞则有些另类,毕竟他曾经在赛场上消失了整整两年半的时间,一个几乎被所有人认为已经“废掉”的球员竟然重新崛起,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而围绕着张效瑞的转会、转会后的蛰伏到重生,都有着很强
的故事性,现在刘云飞也是在个人事业的最低谷迎来艰难的转会,因此好朋友张效瑞的经历对他多少应该有些借鉴价值。

  转会费———

  必要时自掏腰包

  去年张效瑞在决心转会后,也与如今的刘云飞一样陷入了转会费的困扰。尽管张效瑞已经长期远离球场,但经过计算,他上榜时候的转会费还是超过了300万元。这个价钱对于张效瑞来说也就意味着退役,因为根本不会有球队以这样的价格引进他,在连续试训了几家球队都未能获得成功后,中超新军上海中邦队的主教练马良行最终被张效瑞的才华所打动,但高昂的转会费仍是他无法接受的。

  经过两家俱乐部的协商,加之各方从中斡旋,泰达俱乐部也并不想阻碍张效瑞成功转会,于是价钱一降再降。不过最终直接促成转会的关键因素还是张效瑞同意自己拿出30万元,以弥补两家俱乐部始终无法调和的差价。

  现在

申花与泰达还存在着100万的差距,但让刘云飞自掏腰包有些不切实际,连吴金贵都说,如果他真的自己掏钱,那今年就意味着他为申花白打一年工。

  新环境———

  学会主动去融和

  刘云飞说张效瑞是个性鲜明的球员,他们在很多时候都表现出特立独行的特点,而且都非常直率。这样的性格可以让他们得到很多朋友,但同时也很容易让他们得罪不少人。

  张效瑞在刚刚来到上海之后,也曾经担心过自己这样一个纯正的北方汉子,能否顺利地融入上海这个与自己个性有些格格不入的城市。但现在张效瑞的确做到了,他在和记者的交流中也提到:来到一个新城市,来到一个新球队,自己必须先主动去适应,“没有人会来适应我们,因为我们只不过是一个个体而已。”

  新心态———

  放低自己的身份

  说起心态,这两个人也有着太多的相似点了。一个曾经是国足头号门将,甚至开始筹划在足球界和演艺界双向发展;一个则是被寄予厚望的、最具有桑巴足球风韵的“国足小天鹅”,但现在他们都已经经历了从天上到尘埃的坠落苦痛。

  直到现在张效瑞还无法完全释怀当年自己遭受的待遇,“心理落差实在太大了,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身上不疼心里疼。”尽管有着辉煌的过去,但在去年年初,张效瑞来到中邦队的时候却把自己摆在了一个很低的位置。很多次训练结束后,张效瑞拎起矿泉水箱子就走,或者帮教练收拾场边的空水瓶、训练器械,而这些活儿连很多年轻队员都不愿意干。而现在经过一年时间,张效瑞的能力和为人,让他得到了所有人的尊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