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益难协调合并没“市场” 辽沈整合一事基本告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0: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外援周四抵达海南,海外拉练敲定西班牙……在操作辽沈合并的同时,金德的日常工作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不过让金德遗憾的是,尽管合并一事投入了巨大精力,但效果却并不明显,而且目前来自各方面的重重压力也令这件事无法再运作下去。据金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透露,金德目前已经将精力放在了内外援选拔上,“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将于本周四前往海南挑
选外援,这也意味着辽沈合并一事在各方的压力下已经基本告吹。”

  辽沈合并今年不可能

  对于金德提出的“整合”设想,这位金德负责人始终认为是大势所趋,“在提出这个想法之前,金德特意参考了曼彻斯特联队、纽卡斯尔联队等合并球队的成功经验。但整合只是一个方向性的概念,在具体实施操作这件事的过程中,的确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从目前情况看,很多矛盾是金德无法解决的,难度的确很大。”

  据这位负责人透露,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辽沈两支俱乐部进行整合必须在1月28日之前完成,然后要经过一个月的公示期才能最后确定转让成功。从时间上看已经很难完成,而这也将使得广告招商等工作受到不可挽回的影响,因此合并一事今年是不可能了。

  对于外界报道收购

辽足36%股份一事,这位负责人断然否认,“金德此前一直在积极运作合并一事,但收购股份是决不可能的,如果辽足真心合并也不会这么着急出手股份。”对于张曙光要谈谈的消息,他也没否认,“如果他真想谈,金德随时奉陪,但如果他们非要卖股份我们绝对不会接受!”

  敲定西班牙拉练一月

  虽然最近一直在研究合并事宜,但这并没有影响金德俱乐部海外拉练以及内外援选拔工作,因此对于外界的指责,这位高层也提出了质疑,“无论合并一事进行的如何,金德都不会因此放弃我们的队伍,现在有报道说我们已经停止内外援选拔等俱乐部内务,我觉得这是不了解情况。”

  据这位俱乐部负责人透露,目前金德海外拉练已经敲定西班牙,“现在工作人员已去北京办理签证,春节后全队将在西班牙拉练一个月,期间将打5-7场高水平热身赛。我们届时会联系一些强队热身,同时经纪公司也在积极联系

西甲和荷甲球队。”

  乌拉圭强援周四抵琼

  敲定海外拉练地点的同时,金德外援选拔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本周四将会有4名南美外援前往海南试训。据这位负责人透露,4名外援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有着“疯子射手”之称的乌拉圭前国脚阿布鲁(28岁),此人先后在劲旅民族队、阿根廷圣洛伦佐队以及

墨西哥蓝十字队效力,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他曾随同乌拉圭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与中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中他包办两球帮助乌拉圭2:0战胜中国。此外秘鲁现役国脚阿吉列也是金德重点考察的人选之一。除了这两个人,另外两名巴西外援也具备较强的实力。

  在内援的选拔上,金德也初步敲定将在孙治、李国旭、柏小磊、李勇和李振鸿等5名内援中挑选两人扩充进队伍。据了解,金德老总何兵本周四将前往海南选援,内外援紧张选拔的步伐也意味着金德已经无心再谈合并之事。

  记者观察

  利益难协调合并没“市场”

  “辽沈合一”炒得沸沸扬扬,先不论成功与否,但这种构想却是比较远视的……

  在自身生存都面临着巨大危机的情况下,辽沈两队之间的恶性竞争却从没有停止过,金德独占五里河,辽足却四处找落脚之地,金德急需人员支持,辽足却继续着向外省“卖血”的“自杀式”行为。可以肯定的是,一旦合并计划能够成功,无论对于辽足还是金德甚至是辽沈足球来说都将是获益匪浅的。

  设想是具有创意的,也是中超俱乐部的积极尝试,然而因为此事涉及太多方面的利益,一提出就遭受了各方反对:对于地方足协来说,俱乐部的管理费和注册费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俱乐部的存在也是地方足协的地位象征。此外,省市两级政府的阻拦也给合并计划设置了重重阻碍。在多方频频施压的情况下,辽沈合并一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失败的结局。本报记者 于志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