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外援双塔亮相左右开弓 俱乐部澄清买水货之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5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俱乐部至少可以肯定,托米和罗伯特绝对不是水货!”虽然谈不上“一见钟情”,但在看完两名试训外援托米和罗伯特昨天在洋河基地的首次训练后,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还是给出了一个相对满意的评价。

  “双塔”洋河左右开弓

  托米来到重庆后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我想立即就去俱乐部场地训练!”昨天上午,克罗地亚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左撇子”托米和另一名右脚前锋罗伯特首次出现在了洋河基地的草皮上,两杆1.91米的“洋枪”左右开弓拉响了自己加盟力帆的试训号角。

  昨天上午的训练持续了1个半小时,也许是刚刚来到重庆的原因,两人在训练中并未显示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在主教练乔尔达斯安排的射门练习中,两人的射门能力给力帆队员的感觉不是特别好,不过在传接球的训练中,托米和罗伯特脚下的灵活技术还是给力帆队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总体上感觉还是不错,尤其是托米,他的左脚似乎很好使,但可能目前他们还没完全调整过来,因此在射门训练中还没有给人特别突出的感觉。”一名力帆主力后卫谈到两名外援前锋时表示。

  据记者观察,擅长左脚的托米更为全面,而且在拼抢上也明显较为积极,射门力度和身体协调能力也非常不错;罗伯特则是那种懂得“偷懒”的球员,但他的速度优势非常明显,而且在门前处理射门时也显得较为冷静。

  力帆澄清“买水货”之嫌

  “毫无疑问,托米和罗伯特都是有一定能力的球员,绝对不是水货!”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很肯定地向记者表示。

  “上午的训练课,我特意在场边看完了两名外援的训练表现,下午我又和他们的经纪人比坎尼奇在办公室仔细进行了观察,从第一天两个人的发挥来看,他们都是具备一定实力的球员,绝对不是外界怀疑的水货。”陈宏向记者表示,他对托米和罗伯特第一天的表现还是比较认可的,“当然,仅仅通过一天的训练,我们还无法给外援的试训作出结论,特别是目前球队的训练课尚未安排正式的分组对抗赛,因此他们在比赛中的能力到底如何,俱乐部还很难判断。”陈宏向记者透露,力帆队将于明天上午进行一次分组对抗赛,这样俱乐部对“双塔”的认识应该会更深一个层次。

  谈到托米和罗伯特的比较,陈宏也没有回避,“从第一天的训练来看,我个人感觉托米的能力可能要更强一些,他在锋线上的综合素质要更全面。”陈宏向记者详细介绍,“今天我看了托米的射门训练,他在射门时非常果断而且有力度,特别有几次在门将挡出皮球后他能在最恰当的时候再次射门得分,他在门前的能力显然要比许多国内球员强出很多;至于罗伯特,他有时候给人的印象比较软,但是从跑动来看,罗伯特的速度很快,这应该是他最大的特点。”

  话题再次谈到托米和罗伯特加盟力帆的可能,陈宏依然表示短时间内肯定不会有结果,“外援的选择俱乐部很慎重,我们还需要不断的考察,特别是通过正式的对抗比赛来观察,在时机成熟后才能最后决定。”

  力帆准外援托米:

  重庆非常好,我喜欢!

  本报讯(记者 江静)在昨天下午的集体训练中,克罗地亚前锋托米给在场的记者们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尤其是他的射门动作强劲有力并且连贯合理,是大家公认的比较有水平的外援。训练结束后,托米接受了记者采访,但由于他不太能听懂英语,所以在采访过程中常常出现

  答非所问的情况,不过哭笑不得的记者们也见识到了托米可爱的一面。

  托米表示,自己训练的感觉还不错,力帆俱乐部的条件也比较好,他有信心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不过对于重庆的天气他觉得还不是很适应,除此之外队伍不久将奔赴广州进行体测,他认为这是他接下来需要特别注意的一项。采访时记者夸奖他射门感觉非常不错,势大力沉,并且动作连贯,也不知道托米听懂了没有,只是一个劲地点头猛说“Yes”,惹得大家一阵偷笑。最后记者问到托米有没有信心在重庆取得成功,他皱着眉头表示没有听懂,于是记者又重复说了几遍,当他听到“chongqing(重庆)”时,马上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抢过话头说:“重庆不错啊,这座城市非常非常好,还有重庆的人也很不错,我喜欢!”原来,可爱的克罗地亚小伙托米还是没有听懂记者的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