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不愿先亮“底牌” 张曙光: 还是要坐下来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14 沈阳晚报

  

辽足不愿先亮“底牌”张曙光:还是要坐下来谈

  由于沈阳金德方面连续不断地提出新的整合方案,加之有关方面的干预,似乎使辽沈足球队整合一事变得扑朔迷离,谈判也变得难以预知。不过,就在昨天,辽宁足球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向记者明确表示,辽足方面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现在差的,就是金德方面的态度。张曙光的这一表态,似乎让辽沈足球整合一事又看到了希望。

  “整合可以,但必须见到现钱”

  对于辽沈足球整合一事,张曙光的观点是,整合可以,但必须见到现钱。张曙光说这话时,人正在北京。据了解,他将在今天从北京返回沈阳。而对于双方见面的问题,张曙光称,如果有可能的话,双方还是要面对面的谈一谈。

  随后,张曙光又说了句非常经典的话,

辽足大股东还是卖掉最好,因为现在辽足大股东承担不起这个责任。如果将来辽沈两队变成一支沈阳队的话,那么可以得到两级政府的支持,岂不是更好?

  从这番话中,不难让人们看出,尽管辽沈两军整合的前景不为人看好,但辽足方面还是热衷于整合一事的,因为惟有整合,才有可能让辽足的大股东将自己的股份卖掉,并因此得到脱离辽足的机会。

  辽足不愿先亮底牌

  但同意见面是一回事,能否谈判成功又是一回事,这既取决于金德对整合的最终态度,又取决于辽宁足球俱乐部大股东的心理底线。

  针对金德近日提出的欲收购辽足36%%的股份的最新方案,张曙光未置可否,“首先是大家坐下来一起谈,看看究竟有多少共同点,坐在一起,就明白究竟该怎么谈了。”显然,张曙光在谈判开始之前并不愿亮出自己的底牌。

  那么辽足大股东的心理底线究竟是多少?张曙光同样也不愿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辽足大股东也给出了一个方案,那就是在与金德方面的谈判中,金德方面应该至少购买辽足大股东70%%以上的股份,这意味着金德要想实现整合辽沈足球资源的计划,必须拥有辽足俱乐部50%%以上的股份。

  因为虽然辽足俱乐部中除辽足大股东之外还有30%%的股份,但这部分股份都是以无形资产入股,实际上拿钱的股东,就是辽足的大股东。

  对于回沈之后,金德、辽足双方能不能坐下来谈,现在看来,关键并不在于体育局的干涉,而在于金德究竟能否让辽足的大股东看到套现的希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