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新洋枪试射表现两重天 托米凶猛罗伯特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8:02 重庆商报
力帆新洋枪试射表现两重天托米凶猛罗伯特哑火

  托米(左)在第一天的训练中十分抢眼,罗伯特(右)因为身体原因而表现平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力帆新洋枪试射表现两重天托米凶猛罗伯特哑火

  乔尔达斯和戈兰考察新外援的表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罗翔 王伟林)众人期待的力帆两把“新洋枪”罗伯特和托米在感受了山城的魅力后终于穿上球鞋,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两人的第一课显现出了不同的表现,来自克罗地亚的托米显示出了优秀的左脚技术和护球能力,霸气十足。而帅气的罗伯特由于太过疲劳,在第一次的训练中哑火。

  乔尔达斯这段时间的训练量非常大,每天都是一天两练。这使得新来的外援在身体
状态上多少显得跟不上,特别是匈牙利的罗伯特,由于语言上的障碍,他显得不那么兴奋,训练中也没有表现出一个中锋在门前抢点的能力,到了下午最后阶段,罗伯特已经跑不动了。相反,托米虽然同样疲劳,可他的左脚却展示了超凡的射门能力,凌空、抽射、头球都打得有模有样,和他一组的门将李健下来也表示,“这老外射门真有准头,又快又狠,一看就是个不错的前锋。”更重要的是,托米的护球能力也异常突出,在分队围抢时,很少有人能够从他脚下抢到皮球。作为克罗地亚国内颇具潜力的新星,托米在球场上显得低调而自信,拖着疲劳的身体却能够轻松地处理球,这一点赢得不少人的肯定。

  当然,这毕竟是两人第一课的表现,俱乐部的官员也表示不能太早下结论,还得看看他们实战中的能力再定。总经理陈宏表示,“明天和后天队内将有两次不同程度的对抗训练,之后主教练和俱乐部都会对他们有个初步的印象。”

  ——新闻链接——

  托米:我只恢复了80%

  训练后,郁闷的罗伯特独自一人走了,只会匈牙利语的他除了助教戈兰外,很难与其他人沟通。而心情略好的托米则留下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用他的话来说,他现在的身体只恢复到了80%的水平。

  一天两课普通的训练,托米却在平淡中表现了亮点。无论是上午的射门课还是下午的套路练习,托米都显得自信和轻松,“我的身体只恢复了80%,还有些疲劳。”谈到自己的状态时,托米显得很低调,“不过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我知道球队好像下一步要到另外一个地方去训练。到时候我已经休息好了,一定会把自己100%的状态表现出来的。”

  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接触中国球员,托米对自己未来的队友也有相当好的印象,“我们队的队员技术和身体都非常出色,这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相信我们可以配合得很好。”

  乔尔达斯:给罗伯特一些时间

  第一课之后,无论是谁都不会给新外援下一个定论,作为主教练的乔尔达斯自然也如此。当然,老乔还是抛出了自己的看法,“托米今天的表现还不错,罗伯特显然比较疲劳,还没有进入状态,我们应该给他多一些时间。”

  针对罗伯特昨天差强人意的表现,同在匈牙利联赛效力过的助教戈兰最有发言权。他表示,罗伯特来到这里后确实感觉到了语言上的障碍,所以心情不太好,也影响了身体状态。“你们要知道他在匈牙利联赛中是有着非常好的表现的,但联赛去年12月2日就结束了,到今天他已经一个多月没碰过球了。”主教练乔尔达斯也很同意这样的观点,不过他的看法和记者的观察一样,“罗伯特显然是受到了身体的影响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但这毕竟是第一堂训练课,我们都该给他多一些时间,继续观察,相信他是有能力站稳脚跟的。”

  本组稿件由记者 罗翔 王伟林采写 图片记者 李化 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