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再成国奥外籍顾问人选 足协进霍金德不松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6:40 辽沈晚报

  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就在金德忙于辽沈合并的收购谈判时,昨日从中国足协内部传来消息:足协为国奥队聘请外籍顾问而申请的资金已获得体育总局的批准,这样一来,因缺乏资金而放弃霍顿的中国足协有望与之再度携手,如果一切顺利,中国足协将送给霍顿一份3年的合同,直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对这一惊人消息,金德老总何兵昨日一口回绝:“抛开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不谈,即便属实,金德也不会就这么让霍顿走掉,既然霍顿已经跟俱乐部签约了,再谈加盟国家队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曾拿出一笔资金作为2008年奥运备战的专项资金,这些钱就包括聘请外籍教练的费用,中国足协向体育总局提交了为国奥队聘请外籍教练的经费申请,昨日有消息称,总局已批准这笔资金。该消息称,霍顿的年薪应该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除总局资金外,余下的费用足协至少还要筹备300万元作为霍顿3年的薪金,曾担任霍顿翻译的谢强也有意跟随霍顿为他服务,这也需要足协支付一定的费用。有了总局80万元做保证,国奥队聘请霍顿的工作将正式启动,同时还准备聘请一位体能教练。对此消息,总局高层表示:“我们没听说,根本没这回事。”

  从足协方面传出的信息则较为微妙,既有聘请霍顿之心,但对敏感的“违约金问题”又惟恐涉及,有消息称,金德在与霍顿签署合同时已预留一手,即如果霍顿因跳槽违约,将支付给金德俱乐部双倍于工资的违约金,这笔巨款高达40多万美元。谁来替霍顿支付违约巨款?某国内经纪人表示:“按国际惯例,若足协欲聘请霍顿造成他违约事实,那么应该由足协来支付这笔钱,但目前的问题是,足协肯这样做吗?”

  据海南方面传来的消息,霍顿本人对此事比较惊讶,因为没人通知过他,他说:“我不知道事情进行得怎么样了,所以不便表态。不过我与金德签约前,一直是想到中国国家队效力的,即便现在也没有彻底放弃这一想法。不过,既然已经签约,我的任务就是如何带好沈阳金德队,至于以后的事情,则需要与俱乐部沟通才能决定。”

  本报记者 张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