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选援圈定前腰:丹麦联赛球员PK塞黑联赛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进入1月中旬以后,申花俱乐部也将加快外援引进的脚步,在今后的一周时间里,将先后有两名前腰外援前来海口金鑫基地试训。目前已经基本确定时间和行程的是一名瑞典籍的球员,由于与对方俱乐部的谈判还在进行当中,申花方面暂时没有透露这位球员的名字。根据主教练吴金贵的介绍,该球员去年在丹麦联赛的奥胡斯队踢球,并在阵容中占据重要位置。按照计划,这名球员将于明后两天赶来海口金鑫基地与申花队会合。

  在外籍球员的选择上,申花今年一直秉承着精挑细选的原则,为此,主教练吴金贵去年年底也曾经两度前去欧洲考察球员的实际情况。在把全部资料以及考察下来的情况汇总之后,申花俱乐部也向董事会方面提交了一份五到六人的最终名单,这其中有前腰位置的球员,同样也包括有中后卫。

  在这两个位置的选择上,

申花方面倾向于将大部分的精力花在前腰位置的球员上,考虑到总计100万美元左右的预算,俱乐部为前腰球员设置的资金预算的上限大约在60万美元左右。如何将这笔预算的效益发挥到极至,便成了包括总经理吴冀南、主教练吴金贵在内人士所致力的问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和联系,在前腰位置上,申花最终研究下来的结果是二选一,即一位丹麦联赛球员PK另一位塞黑联赛的球员。其中的这名丹麦球员,吴金贵是通过看比赛录像选中的。在原本前去欧洲的行程中,吴金贵也有去考察这名球员的计划,但因为丹麦联赛先期结束,最终只能作罢。至于另一位在塞黑联赛中效力的球员,实力不容小视,曾经荣膺过联赛最佳称号。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相中该球员的不只申花一家,还包括几家国外的大俱乐部,操作难度可见一斑。

  为了公平起见,申花俱乐部决定发函邀请两位球员前来中国,进行类似试训性质的接触,这其中既包括几场教学赛的安排,也包括和球员本人以及原籍俱乐部的谈判工作。按照申花的设想,希望两名球员能在申花队12日接受体能测试的前后来到海口与球队会合。这样一来,在度过了YOYO测试这项硬性指标的检测之后,两名外援将可以和申花队一道,通过与其他中超联赛球队的热身比赛,来检验能力、状态以及与整体的磨合度。

  从联系的情况来看,一名正在丹麦联赛效力的瑞典籍球员有望先期到达海口。根据主教练吴金贵的介绍,这名球员目前隶属于丹麦超级联赛的奥胡斯队,是典型的前场攻击型球员。该球员瑞典籍,现年25岁,身高1.87米,曾经多次入选瑞典国家队,并代表瑞典打过四场国际A级比赛。

  奥胡斯队上赛季在丹麦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排名仅仅是倒数第二,为此,该队原先的主教练也付出了辞职的代价。目前,奥胡斯队已经聘请了一位新的主教练,这事实上同时也给申花的引援造成了一定的难度。由于在去年的联赛中表现出色,这名瑞典球员已经成为了奥胡斯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虽然奥胡斯俱乐部已经初步同意了放该球员前来中国试训的意向,但却还没有经过新的主教练这一关。直到昨天为止,这名瑞典球员还没有办理来中国的签证,这也意味着计划中明天到达海口的行程肯定要往后顺延。

  乐观估计,该球员最快也要明后天才能赶到中国。与此同时,吴金贵也将于明天前往广州,参加最后一期职业足球教练员培训班课程。这次课程历时一周时间,期间,由于有YOYO体测以及外援到队的安排,吴金贵将视情况往返与海口、广州之间。

  作者: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