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岩峰眼中的塞黑教练:彼德很了不起 图拔气势逼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间1月9日下午,《足球》报的美女记者贾岩峰再度做客新浪聊天,畅谈活跃在中国足坛的塞黑教练和外援。在诸多的塞黑教练当中,贾岩峰认为斯蒂皮留给自己的印象最深,而图拔、彼德等教练也拥有非常鲜明德性格。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 : 我们知道贾岩峰刚刚在新浪开了博客,刚刚推出就获得了网友很多的点击率,写得一篇文章佩佳,大家看了非常的激动,他也是网友们爱戴的教练员,给我们聊一
下佩佳?

  贾岩峰 : 当时写这篇文章就是缅怀一个老朋友来写的,我也没有想到引起大家这么强烈的反响,我写这篇文章,北京塞黑的教练,他给我打了电话,他的儿子懂汉语,听说你为老佩佳写了一篇非常好的文章,我代表他感谢你,跟他是多年的朋友,后来都聊起了佩佳,他们都认识,他们说老佩佳是非常好的教练,也是心地非常善良的人,因为他已经过世有一段时间了,故事每个人心里都有对他不同的印象,我该说的,该写的已经在我的博客里面发表了,我现在就是希望对他说句祝福的话,希望他一路走好,在天堂跟他的妻子团聚。

  主持人 : 佩佳只是你采访众多教练中的一位,凭借你的语言优势,在国内主要跑塞黑这一块,采访众多的塞黑的外教和外援当中,哪一位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的呢?

  贾岩峰 : 从做记者开始到现在,采访的塞黑教练当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曾经在沈阳执教过半年的那个教练,可能很多人不太记得他了,对他的印象不是很深刻,他长的特别像爱因斯坦,外号就叫爱因斯坦,当时我刚接到命令刚到昆明,报社打电话说你要采访斯蒂皮,他很高兴我能说他的语言。他说如果你要采访,就过来,当面谈,我没有时间消耗在电话闲聊天上,要是采访就来,后来问了报社,报社来去吧,我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我跟他约好了去采访你,他说你来吧,当时昆明到沈阳没有直飞的,都是中转的,我在路上很辛苦,路上还延误,当时到了之后给他打电话,他有点反悔了,他说你真的过来了,这个也不是我一个人能说了算的,我还要问俱乐部什么呀,当时也挺不客气的就说,你得守信用,你让我过来我就过来了,但是我过来了不能以其他的理由拒绝我,你应该接受我的采访,不然的话这不是一个堂堂教练的所为。他说好吧,你过来吧,沈阳有两个酒店,一个新世纪酒店,一个叫世纪酒店,我跑错了酒店,我拼命跑过去,根本没有人,我给他打电话,你走错酒店了,我说怎么办,我去另外的酒店找你,他说对不起,你已经错过我们约会的时间了,我当时哇就哭了,我迟到了也不是故意的,我路上一分钟也不耽误了,你也不太不尽人情了,他一听我哭了,就说你别哭,你过来吧,当时他还给我准备了点心,从那之后我们成为了朋友,现在一些节日还给我发一些信息,那次采访哭了,哭的像花猫一样的。

  主持人 : 塞黑方面的采访,您是属于是国内的独家,除了在报纸上看到对塞黑的一些报道之外,可能你在采访过程中会有更多的故事,不能在报道里面来去讲,接这个机会,我们想请您评价一下国内塞黑的教练和外援,您采访过桑特拉奇?

  贾岩峰 : 每个人对他们的评价都不一样,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今年塞黑的教练特别多,《足球报》今年做了一个专题,叫2006年黑社会,这个题目是我们领导想出来的,这个创意挺好的,这个“黑”不是指真正是黑社会,黑手党的黑,是塞黑。今年的塞黑教练特别多,大连和山东这样的俱乐部,能够影响中超正局势的俱乐部都是塞黑人当主教练,签了很长的时间。可见塞黑的教练在中国的足球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也来过荷兰、德国、法国其他国家的教练,看来看去,从99年开始到现在最适合

中国足球还是塞黑的教练,我就在文章中分析了一下,为什么塞黑这么适合中国,为什么中国足球跟塞黑有这么分不开的缘分,如果大家想看可以去我们的网页上看一下,或者买我们的报纸。

  主持人 : 你之前采访过老彼德,谈谈这个教练?

  贾岩峰 : 当时我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这个教练挺了不起,70多岁还奋斗在执教第一线,当时头发全都白了,眼睛也凹过去,显得很老的感觉,我跟桑特拉齐说了,他70多岁,他比我还小两岁呢,老彼德确实显老了,前几天我去采访克罗地亚的教练,他说难怪你认为他70多岁,我都快不认识了,他原来挺帅的,后来没有控制饮食和休息,变得认不出来了,我觉得他是外表和实际年龄最不相符的教练。

  主持人 : 你采访过很多福拉多的很多消息,他很期待跟塞黑碰一下,你更看好哪个队?实德和

鲁能

  贾岩峰 : 这个挺难说的,这两个队我都经常跑,对他们的印象挺好的,这两个教练都有他们自己独门的,比较独家的绝活也好,带队的方法。我只能说他们都具备这个争夺冠军的实力,究竟谁能夺冠,让事实来告诉我们答案吧。

  主持人 : 今年实德再次获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这跟福拉多是分不开的,他肯定有他执教的优势?

  贾岩峰 : 他的优势是他曾经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把曾经经历过的,哪怕是很细微的东西交给队员,我曾经采访过邹捷,我就问他怎么教他的,他是踢前锋的,他教的很细致,你应该看什么位置,手怎么摆,万一出现几种情况,做出什么样的细致判断,他优势体现在他把自己的自身经验运用在这个教学当中,教队员当中了,这是他最大的优势。

  主持人 : 今天刚好在报纸上看到您的一篇关于图巴的,实德之长打造鲁能风格,评价一下图巴这个教练吧?我跟佛拉多都是塞黑籍的教练,跟我们谈一下这两个教练的不同?

  贾岩峰 : 我感觉图巴一看就是感觉有点气势逼人的,很咄咄逼人的,气势压不住的。这个人谁都不是白给的,很多人说图巴固执,他很坚持自己的东西,不管是外界怎么评价他,理解他也好,不理解他也好,他就是坚持自己的东西,我昨天晚上采访他的时候,问他,今年鲁能有什么目标,大连、

申花这么多比赛,他就说你要能打得过对方,怎么都能赢对方,他今年的就是打地面配合,三年来,已经到第三年了,需要巩固一下,像大连的霸气是多年积累下来的,山东也需要积累,今年就是做这个,至于成绩,只要踢好了,成绩自然就出来了。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