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引援用钱分等级 豪门不惜血本落魄只要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24 新闻晚报

  虽说目前离内援转会截止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各家中超俱乐部也没有忽视自己外援的引进工作。从目前来看,由于本赛季中国足协仍将采取“注册三人,只上两人”的政策,因此除了像大连、申花、鲁能等豪门俱乐部会购买三名外援外,多数俱乐部将只会挑选两名外援。更为重要的是,由于今年恢复了降级制度,具有相当攻击力的中前场外援也就成为了大家的首选。

  有钱的:买三个备着

  既然是豪门,那么不管做什么都得有点豪门的样子,哪怕足协规定只能上两名外援,他们也一定会多买一个备着,并且理由也是相当充分。

  本赛季,大连和

申花两家俱乐部都需要参加亚冠联赛,保证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上都取得好成绩,自然也就成为了他们买足三名外援的最佳理由。目前,大连实德鉴于扬戈维奇、安迪尔森和潘塔的出色表现,已经基本决定留用上赛季的三名外援。上海申花方面,在已经留用了马丁内斯的前提下,另外两名外援则正在积极联系当中,为了在亚冠联赛上打出好成绩,申花在外援上会不惜血本。

  鲁能和北京也都是国内目前经济实力比较宽裕的俱乐部,所以尽管没有亚冠的任务,但是他们都有购买三名外援的打算,以争取能够在国内拿到比较好的名次。鲁能现在已经留用了上赛季的巴辛,现在他们希望在中场和前锋位置上,再招入两名实力强劲的外援。北京在与

皇马合作后,经济实力大增,欲望也膨胀了许多,皇马已经表示,可以从预备队中给国安提供外援选择,并且随便挑。

  没钱的:进球最重要

  与上面这些俱乐部相比较,其他俱乐部因为经济方面的原因不可能像他们那样毫不算计地买下三个,对于他们来说用有限的钱买下能进球的外援才是最最重要的事情。

  “防守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人能够在前面进球的话,那么后面防得再好也是白搭。”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更何况明年联赛重开升降级,最后两名会降入中甲,因此我们考虑的当然就是前场队员。”据悉,目前力帆已经留用了前锋比坎尼奇,比且他也已经带着另外两名外援来到了力帆进行试训,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他们在球场上的位置也都是前锋!

  今年刚刚迁入西安的前上海国际队,也非常务实地将选援方向定在了前锋上,目前俱乐部除了留用超级前锋阿尤外,又从武汉挖走了前锋维森特,有了这两杆洋枪,国际队明年的攻击线无疑火力大增,想要保住中超资格应该不成问题。天津泰达则沿用了以往的经验,希望从巴西挑选外援,现在俱乐部已经基本确定了目标,虽然具体人员究竟是谁还不清楚,但是大方向已经非常明确,就是中前场!

  当然,与这几家相比,现在还有更加悲惨的,那就是中能、辽宁以及四川等几个俱乐部,由于财力出现问题,这些俱乐部要么忙着转让,要么忙着弄钱,现在根本就无心考虑外援的事情。

  作者:□晚报记者 陈海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