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七连胜绝不是蒙的 2006要重新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18 武汉晚报

  2005年是裴恩才生命中异常重要的一年。上半年,他率领武汉队创造了七连胜的“升班马神话”,并一举跃上中国女足主帅的宝座,但半年后,裴恩才匆匆从女足卸任,这成了老裴心中一块抹不去的阴影,他不愿和记者聊女足的经历,他只是在心底里暗暗地使着劲,要在中国足坛重新证明一次。

  与武汉20年前的缘分

  老裴今年52,在来到武汉之前,他可谓历经艰苦,壮志难酬。“我1982年退役改任教练,带了12年的青年队,1994年(北京首钢)和1999年(八一超能),我两次率乙级队冲甲成功,但一转手,就没我什么事了。”对于自己多年不得志,老裴跟记者开了个玩笑,“我记得我28岁那年,最后一次随八一队到湖北来打比赛,当时在协和医院门前和一个瞎子聊天,瞎子说我这个人48岁才能转运,我当时也没往心里去,还有20年呢?谁能想那么远。”

  “没想到真的说中了,20年后,也就是我48岁那年被任命为八一队主教练,第一次率队参加了甲A联赛。”也正是那一年初的

足协杯赛中八一队和武汉队比赛后,老裴给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裴与武汉队的缘分经过20年的光阴后终于再次续上了。

  对自己的能力从不怀疑

  “其实在我执教八一队以前,我并不是没有能力,而是一直得不到机会。”老裴告诉记者,八一体工大队让他带青年队的时候,都是把一些别人挑剩的球员给他带,结果他就是带着这帮没人疼的孩子多次打败了参加全运会的“特保儿”,“后来连训练基地门口卖冰棒的老太婆都知道了,我带的队好。”

  来汉后,老裴觉得自己很快就融入到这支球队中了,就像多年不见的亲人,但血脉相连。“武汉人的个性是什么,敢搞,有激情,而这正是我多年带队的理念,因此我很快就找到了融合点,我相信自己的能力绝对能够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七连胜绝不是蒙的

  老裴告诉记者,他离开女足并不是纯粹技战术上的原因,但他的离开却让很多人在背后猜测他裴恩才是不是个撞大运的骗子,这一点是他感到最不服气的。“七连胜绝不是蒙的,”他说。

  “今年我回到武汉队,就是想带领武汉队去争取更好的成绩,让大家看一看,我裴恩才到底是不是骗子,到底有没有真才实学,今年我们还想和大连、

申花这些强队较较劲,看看我们到底够不够得上2005年联赛的第5名和中超杯赛的冠军。”裴恩才说:“今年武汉队的春训效果非常好,球员们之间也比较团结,因此我对今年的比赛很有信心,我觉得我们甚至比去年更有战斗力。”

  本报记者马万勇海口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