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嵩要去莫斯科先迈过乌克兰 实德对其留洋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10日,阎嵩将从北京飞往阿联酋,到正在那里集训的俄罗斯莫斯科迪那摩队试训。而他要想成功留在莫斯科,首先要在对乌克兰基辅迪那摩队和矿工队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

  7日中午,当大连实德队从大连启程前往四川集训时,阎嵩背着一个运动包也来到了机场,但他并不是随队去四川的,他只是来机场给队友送个包。大多数队员都不知道他即将
出去试训的消息。几个知道内情的队友开始和他说着悄悄话,然后,消息逐渐在队友中扩散。“他不去四川了啊?去哪里啊?”不断有队员开口问着,眼里带着憧憬和羡慕的神情。

  主教练福拉多看到在机场大厅里和队友交谈的阎嵩,特意走了过去。老远,他就把手伸向了阎嵩,热情地和阎嵩握着手,他的红脸膛带着微笑,“我知道你要去试训,我在这里祝你一切顺利,争取能走出去。”一位到机场送球队的球迷在一旁小声嘟囔,“都是你2005年不用人家阎嵩的。”阎嵩听到了这个球迷的话,但他还是热情地回应着福拉多,“谢谢。”之后露出拘谨的笑容来。

  在机场,阎嵩还不断地向科研教练刘铮以及队医于嘉天询问该要注意的事项,“尽量多睡觉,不要喝碳酸类饮料。”于嘉天叮嘱着他。而刘铮则给阎嵩设计了这几天的训练量和恢复的要点,以及在前往阿联酋以后如何保持状态,他都认真的记住了。当大连实德队走向机场安检口时,阎嵩的眼神中竟然流露出寂寞和不舍。

  2005赛季,阎嵩出场的机会寥寥,算是实德队中最为失意的人物,从万人注目的高峰一下子跌到了低谷,他开始时真的无法适应。他说,“那时我气愤、懊恼。不过,我还是逐渐冷静下来,我知道球员表达自己情绪的方式,只能是通过工作,通过训练。”于是,从05赛季末期直到现在,别人放假,但阎嵩一天都没有歇过,他通过实德俱乐部找到孙继海的父亲孙亮宗,刻苦地进行着身体训练。

  7日下午,阎嵩再次找到了孙亮宗,安排自己的体能训练。据孙亮宗介绍,阎嵩的身体状态很好,试训时应该能发挥出水平。巧合的是,阎嵩在上学的时候,曾经学过俄语,在大连的一些学校,至今依然保留着俄语这个语种。阎嵩说他自己都没想到,在遗忘了多年之后,还能再次听到儿时曾经学过的语言。为了能尽快适应这支俄罗斯球队,阎嵩开始翻弄多年前的俄语书本,并通过朋友寻找俄语的足球术语。

  阎嵩脱离球队试训,对于队友们的触动很大,不少队员在前往四川的飞机上,还在不断追问阎嵩试训的消息,眼睛里带着羡慕的表情。“只要能走出去就行啊,现在国内的足球环境实在太差了。”一位队员叹了口气说,“什么时候我也能出去啊。”

  实德俱乐部对于阎嵩的试训持支持态度,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实德俱乐部和莫斯科迪那摩俱乐部就阎嵩试训的问题有过长时间的沟通,并在很多方面都达成了共识。“我们希望阎嵩能走出去,毕竟,到欧洲踢球,是队员能力的象征。”8日,林乐丰向记者说道。

  据悉,在此前,阎嵩的各种录像资料就被对方俱乐部得到,他们认为阎嵩的特点非常突出,在风格相对来说比较死板的俄罗斯球场,阎嵩的这种个人特点能让俄罗斯足坛有耳目一新之感。因此,他们热情邀请阎嵩前往试训。

  目前,俄罗斯顶级联赛共有16支球队,因为气候的原因,俄罗斯联赛没有和一般的欧洲国家一样,实行跨年度联赛,而是实行类似于中国联赛的赛制,该国的2005赛季联赛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结束,这段时间,正是他们的冬训期。

  莫斯科迪那摩队将在阿联酋打上两场热身比赛,第一个对手是

乌克兰的基辅迪那摩队,第二个对手是乌克兰矿工队。这是两支在全球都称得上著名的球队,莫斯科迪那摩队认为,这样的两场热身比赛是最能看出试训球员的价值的,因此阎嵩在试训时面对的,将是两场超级硬仗。

  据说双方俱乐部的协商和沟通非常细致,林乐丰很有信心的说,只要对方认可阎嵩的能力,其他方面都不成问题。“我们两家俱乐部谈得差不多了,就看他们是否认可队员的能力。”

  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对于阎嵩的离去觉得有些不舍,“阎嵩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队员,他走了,对于球队来说是很可惜的事情。但我还是要祝他一切顺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