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训练上火 国安引援慢节奏都是徐亮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海南报道 眼看几家中超豪门分别在转会市场上频出大手笔,自己的球队不仅没有任何内外援进账,甚至进行春训的全队人员只有22人,几个关键位置的人员又奇缺,国安队主帅沈祥福训练中也多次着急的高声叫喊。9日晚,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解释了引援上演“慢节奏”的原因,原来全是“徐亮惹的祸”:国安引援现在只能慎重行事,否则再出现那种徐亮来了又回去的事情,真的是白忙活半天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事实上,国安在引援上已经连续吃了两次亏。张耀坤基本谈妥之后,实德变卦;徐亮的来而复返更是让国安伤透了脑筋,由于晚了一步签合同,只能吃哑巴亏,眼睁睁地看着“金左脚”回去,这也让国安方面大受打击,随后的转会工作也谨慎了不少。

  目前,国安俱乐部只能把希望放在杨君、周挺、陆博飞三人身上,但是这三人共同的问题就是转会费太贵。“杨君去年一个赛季都没怎么打比赛,而且又是在中甲球队工资不可能太高,转会怎么能400万呢?周挺和陆博飞两个人也都是没有在深圳挣到什么钱,转会费也有些不太切合实际。”对于这些俱乐部之所以开出高价,虽然是今年下半年才进入足球圈,但是李小明也深知个中原因,“现在距离28日的转会截止日期只有不到20天了,他们也都知道我们想急着买,所以就是扛着价不放松。国安集团倒不是出不起这些钱,但是我们觉得应该尊重市场规律,不能漫天要价,所以现在我们还要与这些俱乐部沟通。而且我们会坚持在谈判结束后,马上签署合同,这可以防止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一些合同的细节也要时间推敲。”

  俱乐部和对方大打心理战,正在海南训练的球队只能接受“缺兵少将”的现实。在金鑫基地的训练场,当记者向球队询问什么时候会有内援到位时,一位队内人士连忙摆手:这事可千万别问我们,我们也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球队人员虽然比较少,但是国安队的训练强度却是在金鑫基地最大的。上周海南突然因寒流突袭而变天,靠近海边的金鑫基地最低气温只有9摄氏度,很多球队都相应减短了训练时间,在上周六下午的训练中,

申花、深圳、武汉等其他中超球队只是练了一个半小时就返回宿舍,但是国安队的训练从下午15时30分一直持续到18时10分,已经超过了两个半小时。由于球队总共才有22名球员参加训练,除去三名门将能够参加对抗的只能19人,这样在分组赛中,沈祥福甚至穿上了黄背心司职起左后卫,在对抗中专门负责防守主力阵容中闫相闯的右路进攻。在分组中,祥福除了起到一名防守队员的作用之外,更主要的是不停地提示场上队员们的跑位、移动与攻防转换,对于队员们的传接球不到位等细小问题,祥福常常急得大声叫喊,并多次叫停训话。训练结束之后,祥福无奈地表示,现在球队在很多细节方面都需要加以解决,这也是让自己感到很着急的地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