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归来即奔赴阿联酋 徐亮与阎嵩冲击俄超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孟广报道 身在荷兰的徐亮准备11日动身回国,然后办好签证再到阿联酋,参加俄罗斯超级联赛球队鱼雷队的试训;命运就是这样巧合,9日晚上,他在前国奥的队友阎嵩也将抵达北京,准备次日前往阿联酋。阎嵩的目的地同样是阿联酋,由于俄罗斯超级联赛球队这个时候很多都选择在相对温暖的西亚拉练,他即将前往试训的莫斯科迪纳摩队也在这个国家。在得知彼此可能在阿联酋相遇的时候,徐亮和阎嵩都很憧憬“俄超试训德比”,两家俱乐部去年12月的一桩交易也使得他们之间关系密切,西亚拉练对赛已经设定在计划之中。

  2005年12月,来自俄超鱼雷队的俄罗斯中场伊戈·希姆肖夫转会到莫斯科迪纳摩队,这名27岁球星的成功转会,是2005年排名俄超中游的两支球队之间友谊的见证。这个春天,两队都不约而同来到阿联酋试训,唯一没有预料到的是,两队都将迎来各自的中国试训球员。此前,徐亮在荷兰的试训首战就打进了一球,在欧洲球队面前找到了自信。

  对于辽宁俱乐部来说,他们正急等钱用。如果徐亮能够成功留洋,他们将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

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明确表态,辽足不会在价格上设立障碍,他在徐亮去荷兰之前表示:“我们不希望徐亮以转会的形式走,我们还是想租借,如果试训成功,徐亮到荷兰只需要打5个月的联赛,5个月的费用,我们的心理价位不超过20万欧元。” 然而,论及转会,辽足的期望是超过150万欧元。当时就传出有一家俄超球队想要徐亮,条件是100万欧元买断徐亮的全部所有权。知情人透露,这个俄超球队,就是鱼雷队。张曙光一直都知道,这家俄罗斯俱乐部委托经纪人在中国寻找队员,挑选了很多人,位置几乎都集中在左前卫上。当时,包括大连实德的李尧等队员都进入了他们的视线,经过衡量他们认为徐亮的综合能力最为突出,最终选择了向辽足开价。俄罗斯人同样要求徐亮进行试训,张曙光表示:“等徐亮从荷兰回来之后,我们还要征求他的意见。”

  而对于即将率先开拔的阎嵩来说,2003年他已经有过出洋的机会。当时实德总裁徐明打出一记留洋组合拳;实德顶梁柱张耀坤、胡兆军和阎嵩都准备在2004年元月试训马赛和梅斯。最终这些都没有成行。阎嵩说,“我们那届国奥很多都有过出洋试训的经历了,更多走出去,应该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此前两周,他们在沈家军的队友张耀坤在谢菲联试训获得好评。在欧洲试训时,俱乐部对这些中国球员对于足球的技战术理解并不怀疑,但是语言能力成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障碍。徐亮说,他希望和阎嵩在阿联酋的聚会有一个良好的结果。毕竟,他们是率先走进俄超俱乐部的最早一批中国球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