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大连考察亚冠主场 金州体育场临时抱佛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实德队已经于7日抵达蒲江基地,但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并没随队,因为他还有一项重要任务需要留在大连,今天,亚足联的三人小组将抵达这里,开始为期3天的亚冠主场视察工作。

  球迷都知道,大连两个球场与冠军的身份都不是相当匹配。目前大连市可供实德队打比赛的只有两块场地,早在三年前,亚足联就明确下文“大连市人民体育场不适合足球比
赛的条件”,这无疑是宣判了大连市人民体育场的“死刑”。这几年大连市人民体育场没有任何改进和变化,实德队惟一的选择只剩下了金州体育场。1997年,中国队出战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十强赛时曾经把金州体育场当作主场地,当时的场地情况比较好,可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场地情况每况逾下,其草皮和平整度都不能令人满意,林乐丰最为担心的就是场地本身能否在这次考察中过关。据了解,先期赶到大连的是中国足协的两名官员,亚足联三名官员将在今天稍后时间到达,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对实德队参加亚冠赛事的主场及有关的商务进行考察。

  由于北方气候较冷,更换草皮已经来不及,对此金州体育场拿出了一个搭建塑料大棚的方案,如同种菜大棚一样把整个球场全盖起来,以保养草皮和平整场地。但这个方案的实施需要一笔资金,金州体育场向大连市政府有关部门递交了请款报告,可没有被批准。为了迎接这次亚足联的考察,金州体育场方面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工作了,就连新年元旦也没有休息,裁判员休息室、运动员休息室、新闻发布厅以及比分大屏幕等都进行了积极的维修和改进,同时还增加了混合采访区等。在现有条件和有限时间里,对球场的草皮进行了维护。金州体育场一负责人昨晚表示:“今年冬天格外冷,又下了几场大雪,给场地维护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现在情况已经好了许多。但毕竟时值隆冬腊月,中国北方很难见到绿色。好在实德队第一个亚冠主场是3月,到时候金州球场的草皮就可以达到非常高的水准,相信亚足联官员会考虑到这一点的。”

  亚足联考察组在结束了大连之行之后将于11日前往上海,考察

申花队的主场。考察组将在稍后时间形成考核报告上交亚足联竞委会,相关结果会在一月后公布,如果主场条件不获通过,那实德队将迫在其他城市另外寻找一个主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