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期待与图拔塞黑德比 打亚冠大连一拼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结束了一个多月的休假,福拉多正被倒时差的问题困扰着。刚刚在塞黑家中形成了自己节奏的福拉多20时多就犯困,这个时间正好是他在家中的午睡时间(下午13时)。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强忍着不睡,到基地外面去散步,转悠一个多小时后,福拉多回房间等着看西甲。

  9日晚上21时,记者拔通了福拉多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一直在打哈欠,“没事儿,
继续聊,千万别让我这么早就睡,否则半夜肯定醒。”话题还是集中到新赛季的争冠形势,“鲁能、申花、国安,这些都是对手”,福拉多如此表示,“当然,我最期待的比赛还是塞黑德比。”

  所有比赛,一拼到底

  《足球》:这么长的假期,你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福拉多:我去了塞黑的一个著名度假圣地——ZLADIBOR,我很早就在那边买了一个房子,每年夏天和冬天我都会带着家人去住上一个星期,呼吸新鲜空气,划船或者滑雪。今年很巧,我在那里的滑雪场看到了老彼德,就是曾经在

申花和北京都执教过的那个可爱老头,他现在在保加利亚的列福斯基执教,是扬戈维奇以前效力的球队。他还很怀念中国,我们聊了很久。话题不离中国足球,我问了一下他了解的国安队与申花队的情况,知道多一点对手的情况总是有好处的。

  又回到了蒲江,现在感觉如何?

  不错,只是有点困(呵呵),时差有些倒不过来,再过几天就好了。蒲江基地去年我们已经来过了,去年我们在这里集训,然后有了一个不错的赛季,今年希望也如此。

  对于新的赛季,你有什么新的目标吗?联赛、亚冠、杯赛,对你来说,哪个最重要?

  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对队员更是如此。不管是什么比赛,我都会尽所能,根据队员的实际情况排出最强的阵容的。不会因为其影响力的大小而有所取舍,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是职业球员体现职业道德的最好方式,因此不管是亚冠还是联赛或者是杯赛,大连队都是一拼到底。

  去年山东多线作战,最后惨淡收场,这是否给大连留下了任何值得借鉴的经验?

  鲁能的经历值得注意,图拔的这一年相当于给我提了个醒。通过鲁能经历告诉了我一点,要让队员始终保持平常心态,不可以把自己看得太高,否则他们就会出现松懈。我不会让他们的情绪忽然紧张或者忽然狂喜的,始终让他们都是现在这样。打败日本或者韩国的俱乐部并不意外,每个人对自己的定位的高低直接影响球队整体球员的心态。打外战除了体能外,要让球员避免心理疲劳期,不能让他们厌战,这样就得加强竞争,用轮换等合理手段来调教球队。

  今年联赛中,你认为最大的对手会是哪支队?

  鲁能、申花、国安,其实格局没有太大的变化,威胁还是来自这些老牌强队。当然,我自己最期待的仍然是与图拔的“塞黑德比”,我相信这两场比赛会对夺冠形势产生重要影响。

  新年许愿:一个也别受伤

  图拔今年引进了王亮和李雷雷两大国脚,你知道这件事情吗?关于引援方面你是怎么想的?

  门将我们不缺,王亮的确是个不错的队员,我也看好他。在内援方面,唐(田)、张(亚林),他们都回来了。张耀坤在打完英冠之后,应该也能赶回来参加比赛,至于别的球员,我还要跟俱乐部商量,但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动作。

  外援方面呢,你不打算换人吗?

  没有必要,扬戈等三名球员去年表现得都不错,没有理由换他们。因为他们不需要体测,所以我允许他们15日归队。

  有一个实际问题,实德今年人员并没有增加多少,但打的比赛无论从质或量上都有所增加,仅靠现在的这些球员够吗?

  对于每个职业教练来说,好球员都是越多越好,但是上场的永远都只能有11个。目前我手下加上外援一共有23名球员,说不够也够了,但是说够了呢,万一有人受伤了,还真的挺麻烦。所以在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我在家里许下愿望:就是让我所有的队员都平安度过2006,一个都别受伤。

  但球员踢球还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的,我会在今年加强赛后的恢复手段。一周双赛的时候多了,让队员尽快地恢复疲劳,马上投入到下场战斗中的时间越来越短了,这就给我们的科研教练又增加了课题的难度。但是我相信他能够做得更好,去年我们队因为疲劳出现抽筋的现象几乎没有。

  像

利物浦、切尔西和
AC米兰
这些球队即便连替补也都是国脚级的,因此让他们的教练在主席台上可以任意调整阵容,板凳深度是考验一支球队是否具备多线作战的主要条件之一……

  但是世界上有几个俱乐部能够跟他们比呢,板凳深度固然重要,但是如果达不到像他们那样深,还是一样要比赛要踢球的。拿我们队来说吧,大连队今年没有放走去年打了大部分比赛的任何一个球员,同时还引进了一些内援,这样等于今年的实力比去年强了一些。去年全年的比赛中,个别位置上的球员始终都是处于轮换当中,不管是邹捷,还是国青的几个队员,以及扬戈、潘塔和队长(季铭义)都不断地打打停停,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外出。像马帅、朱挺、权磊、赵旭日这些球员也都先后出现在比赛场上,在去年一年的比赛中得到了锻炼。要说主力阵容,去年的主力阵容最难说,因为每个人都是主力,但是又好像谁都不是主力。我们也具备一定的板凳厚度,但就是欠缺一些经验。

  关于世界杯,你会亲自去看吗?你看好哪些队伍?

  我不一定会亲自去了,很可能是看比赛直播。我看好巴西队、法国队、阿根廷队以及东道主德国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