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福拉多憧憬新赛季 四线作战毫不畏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1:36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蒲江报道

  1月8日傍晚,在结束大连实德入川后的第一场训练后,记者在基地大堂采访了实德主教练福拉多。“今年每一场比赛我都会派上最强的主力去打。”一向内敛的福拉多在新赛季开始前还是不温不火的道出了自己的雄心。

  试训就是一种成功

  张耀坤刚刚结束谢菲尔德联队试训后,阎嵩马上准备启程前往阿联酋开始自己的试训,虽然作为实德主教练的他并不希望球队中的主力球员离开,但他还是肯定了自己的队员的试训。

  记者:现在队中的新人不少,您是否都比较熟悉?

  福拉多:其实我比较了解的只有张耀坤,因为联赛和国家队他的比赛我基本都看过,他的到来对于我们球队实力来说应该是一个加强,其他队员我不是很了解,有的队员像张鹏一年都没有打比赛,也有的我没有机会看到他们的比赛。

  记者:你是怎么看待阎嵩试训这件事情。

  福拉多:阎嵩是一个能力不错的球员,一个很好的队员,如果最后离开我们球队的话,是一个损失,对于我们来说。

  记者:您怎么看待中国球员到欧洲试训这件事情。

  福拉多:能有这样的试训机会,对于俱乐部和队员来说都是一种成功,我觉得他们有能力去欧洲试训。

  今年我们有些冒险

  对于实德来说,2006赛季是一个繁忙的赛季,也是一个关键的赛季。2006赛季,实德将采取什么样的战略,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记者:2006赛季,实德要四线作战,您将采取一个什么样的战略和比赛原则。

  福拉多:我有一个大的原则,就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排出最强的阵容出战。今年赛程比较密集,一旦球队进入一种状态的话,就要保持这种势头,所以我在今年联赛中不可能大面积换人,除非有伤病,否则我都是要以最强的阵容去打比赛。

  记者:您认为今年球队的实力和上个赛季有变化吗?

  福拉多:有一定的提高。

  记者:现在球队中只有23人,能够撑下这个赛季的所有比赛吗?

  福拉多:从数量上看有可能够用,也可能少一些。我觉得主要还是看球员的能力,还有运气,如果今年球队运气好的话,没有太多伤病,23人应该没有问题,但是现在的情况还是让我有点担心,比如翟彦鹏,刚刚训练就没有坚持下来,主要是伤病的影响,马帅前一段时间也伤了,今天还在恢复,季铭义比赛比较多,体能消耗很大,上个赛季的冯潇霆一直受伤病困扰,这些都是不确定的因素,我们只能在这些不定的因素里去努力规避困难。

  记者:您是否认为下一步应该继续加强一下球队的实力。

  福拉多:如果说没有伤病,以现在23人的实力是够用的,但感觉还是有些冒险。如果我们不想冒险的话,想稳稳当当打比赛还要增加一些实力。

  记者:

鲁能上个赛季的失败,一个重要的经验是,他们多条线作战时还是坚持任何一个比赛都不放弃。

  福拉多:鲁能的确给我们提供了一些经验,不过几年的我还是像我原来一样,不会在比赛前去预测什么,想是否拿冠军或者要怎么样,而是尽我的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还是那句话,每一场比赛都会排出最强的阵容。

  韩日足球比较了解

  大连实德今年外战赛事比较多,亚冠、A3都是考验实德的关键比赛,上个赛季一直观察亚冠比赛进程的福拉多,如今要亲自融入到其中,他有多大的把握和胜算呢?

  记者:如果实德打好了,这个赛季要打55场比赛,一个阵容能坚持下来吗?

  福拉多:我所说的不换人,不是就要11人去打55场比赛,我所说要派上的最强的队员,不是派上这个位置上名气最大的球员,而是派上这个位置上实力最强,当时状态最好的人上场,当然不排除一个位位置上有一个人能打上55场比赛的情况。

  记者:亚冠比赛比较引人关注,您对亚洲足球是否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福拉多:我对日本足球比较了解,我们去年和日本俱乐部打了两场比赛,韩国的球队也比较了解,因为我一直关注上个赛季的亚冠,相对而言,我对东南亚的足球不是很了解,比如像越南的球队。

  记者:您认为韩日足球和西亚足球哪个更容易对付。

  福拉多:相比之下,东亚足球还是好打一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