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不解周挺高额转会费 计算公式让球员身价有依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现代队目前正在海口金鑫基地进行着新赛季的备战,人员不整已经成为了主教练沈祥福最头疼的事。本来有意签约的昔日爱徒徐亮和张耀坤却都因为种种原因与国安擦肩而过。日前国安根据皇马所出的“诊断书”又把目标瞄向了深圳健力宝队的周挺。但是对方开出的380万元转会费却让国安上下一头雾水。同样受此困扰的还不仅仅只是国安一家。

  那么转会费究竟是如何评定出来的?它的计算公式到底有多复杂那?去年11月29日,中国足协修订了新的《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这一规定第35条明确了转会费的计算标准:运动员转会费为转会之前上一年度年收入乘以加值系数。“上一年度总收入”包括三部分:工资、训练津贴、实际领取的奖金和出场费。这是转会费的基数部分。而加值系数则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俱乐部系数:即转出俱乐部和转入俱乐部系数相加后除以2,而俱乐部系数则依照联赛成绩计算,中超第一名为3.4,以下递减0.1,最后一名为2.2;中甲第一名为2.2,以下递减0.1,最后一名为1.5;中乙前两名为1.5,以下均为1。

  2、运动员年龄系数:25到28岁为1,每减少一岁加0.1(至18岁),每增加一岁减0.1。

  3、国字号球员资历:本年度代表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参加正式比赛的运动员分别为1.2、0.8、0.5(注:三项中只计一项)。

  4、最佳加分:本年度在中超联赛中获得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射手的球员,将获得1分的加值系数。

  第三项和第四项价值系数如果在同一球员身上产生,将只计系数较高的一项。

  根据这个规则,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之前李玮峰被深圳标出的千万价格一下子折个一半。而对于去年在深圳效力又是几乎自掏腰包踢球的周挺来说,转会费也决不可能是深圳现在为他所报的这个价格。(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