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错过辉煌时期并不遗憾 西北狼王孙峰冲刺在今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46 武汉晚报

  如果不是每次训练后他都会独自练练单腿跳,我几乎忘记了眼前这个剽悍的汉子曾经失落无助的眼神。他就是孙峰,前陕西国力队队长,有名的“西北狼王”。

  2004年冲超后,武汉队用第一个内援名额签下了孙峰,足可见第一个中超赛季,俱乐部对孙峰寄予的厚望。然而,就在2005年春节后武汉队清远集训的第5天,没有任何征兆,孙峰在一次最平常地抢截动作后颓然倒地,站不起来了。记得当时记者跟随队医一同将孙峰
送往附近镇上的医院,诊断立刻下来了,右腿跟腱断裂!这意味着孙峰的2005年就此结束,那一刻,尽管孙峰依然很坚强地咬着牙,但他眼中的失落与无助令人难以忘怀。

  一年的时光匆匆流去,在七连胜、中超杯冠军的喝彩声中,我们几乎忘却了孙峰,忘却了那个远在大连家中为来年训练着的汉军的一员。再次走进孙峰的宿舍,他脱下训练鞋,狂叫了一声——“累”!这时才突然意识到,“西北狼王”已经回到了我们身边。

  “受伤后我马上被送到了北京手术,之后就回大连了。大概一个多月后,我找了个体能教练,开始一个人训练,那时我还拄着拐杖呢!”说起去年那段难熬的时光,孙峰好一阵唏嘘,“无聊的时候,我就在家看足球比赛,尤其是

武汉队的比赛,只要大连能收到的,我肯定认认真真地看。”孙峰说,他那也是在学习,通过看转播熟悉队友、熟悉战术、熟悉球队。

  “我相信我会很快融入到武汉队中去,当年的陕西队刚升级那一年也是踢得很有激情,是圈内公认的黑马,这一点两支球队很相像。”说起当年长啸甲A的“西北狼”

陕西国力,孙峰的眼中焕发出了神采,毕竟他在那里呆了8个年头,作为国力队的队长,他见证了那段激情岁月。“来到新的集体,我感觉很适应,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上来的年轻球员,都对我挺好。”孙峰指了指身边的刘智明、周恒、莫家晟,“我们4个住一个屋,很谈得来。”

  对于自己的伤,孙峰表示已经没什么问题,过几天的体测肯定能过关。“刚来的时候对球有点生,毕竟一年没踢了,不过现在好多了,我相信很快能恢复状态。”孙峰说,他不遗憾自己错过了去年的辉煌,因为他坚信武汉队今年依然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我现在就想赶快恢复到最佳状态,我‘迟到’了一年,应该迎头赶上,为球队,为湖北球迷贡献我的力量。”

  记者 马万勇 海口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