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亚哥犹记健力宝巴西留学 称张效瑞外还有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从巴西到中国,从深圳到上海,离开中国的两年时光并没有让堤亚戈觉得生分,所以很快他就跟联城队友打成了一片。

  对球员来讲,最快也最直接的拉近距离的方式就是遛猴,堤亚戈自然知道中国球员的这个习惯,所以昨天下午训练开始前,尽管自己身体尚未恢复,但他还是跟高万国等人嘻嘻哈哈地玩起了遛猴游戏,嘴里还时不时地冒出几个中文词组来,显示着他这个在中国混过
四年的老家伙跟阿德纳尔多的不同。不过,不知道是真懂还是一知半解,昨天堤亚戈说的最多的三个字就是“没问题”:队友把球传到他的脚下,他把球踢出去后,顺嘴就会来上一句‘没问题’;电视台的记者要采访他,他指着领队郭光祺说:“只要他同意,我没问题。”甚至在教练给他布置完当天下午的训练内容后,他也点了点头:“没问题!”

  训练间歇,球员坐在场边休息的时候,不少联城队员都围着堤亚戈和阿德纳尔多,有用葡萄牙语的,也有用中文跟他们交流的。不知道是谁突然发现,堤亚戈和阿德纳尔多两人竟然都戴着牙箍,当两人同时咧开嘴笑的时候,牙箍便非常醒目地出现在队员面前。“看来阿德说不定很崇拜堤亚戈,连套牙箍这种事情都跟着堤亚戈学。”

  聊天的时候,张效瑞和张然的话题很自然地谈到了当年

健力宝队在巴西
留学
的那段日子,一个共同熟悉的名字,或者一个都知道的地方,总是能引起堤亚戈和阿德的共鸣。在堤亚戈的印象中,依稀还能记得张效瑞的样子,尽管不清楚张效瑞曾经在天津队踢过球,但是对张效瑞很巴西化的踢球风格,堤亚戈却记得非常清楚。“除了你,还有李铁、李金羽,踢得都非常棒。”而对于原先效力深圳健力宝队时的那些队友,不管是李毅还是李玮峰,堤亚戈都很仔细地向张效瑞打听着他们的近况,一段往事总能勾起堤亚戈对自己上次中国之行的回忆,笑声也不时地从他嘴里传出。而对殷锡福和孙超这些同样在巴西留学过的年轻队员,堤亚戈却少了一份亲切,毕竟当年他在甲A叱咤风云的时候,孙超他们还在青年队中踢球,可以谈到的话题并不多。

  短短一天的接触下来,联城队员已经初步认可了堤亚戈这个人。“人挺和气的,也挺爱说个话什么的,不是特别闷的那种。”在深圳健力宝队效力的四年期间,堤亚戈基本上每年都是队中的第一射手,这让中邦队友对他产生了一种信任感:“如果他真的能在联赛里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没问题的话,估计今年我们打中超的问题也不会很大。去年我们的防守还不错,如果能在进攻上有起色的话,说不定我们还可以往前冲一冲呢。”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