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青睐塞黑捷克前腰选手 首批外援10日抵海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1月以后,申花俱乐部包括调整、引援在内的各项工作都进入了提速状态。在内援方面主攻李玮峰、刘云飞之外,申花也加紧了与经纪方的联系。本月10日,将有一到两名的外籍球员前来海口,从位置上看,这些球员都是典型攻击型前腰选手,且都来自东欧。同时,申花总经理吴冀南也将同期从上海飞来海口,如果情况顺利的话,并不排除就地完成与外援前腰选手签约工作的可能。

  元旦假期之后,申花队于本月3日开赴海口金鑫足球基地,以备战12日YOYO体能测试。球队方面由主教练吴金贵挂帅,副总兼任领队戴春华一并前往。与此同时,因为海南集训的先期任务是体能训练,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的吴冀南并没有随队同行。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吴冀南本人也表态,确实是因为手头上还有包括内援引进在内的一系列工作需要处理,不过,他同时也透露,按照计划将于10日乘飞机前往海口。而之所以选择10日这个时间,显然也与引援方面的工作不无关系。

  在此之前,主教练吴金贵曾经先后两次前往欧洲实地观察外援在比赛中的表现,其中主要走访了塞黑、捷克、希腊、比利时等国的联赛。在这个过程当中,除了经纪人推荐的人选之外,吴金贵也发现了个别计划外的球员,那些球员也给他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回国之后,吴金贵经过筛选和整理,也得出了一个大致的小范围人选。

  按照总经理吴冀南自己的说法,这是一个大概由五到六名球员组成的名单,其中既有前腰,也包括中后卫。客观地讲,这几个都是同一价位、且特点比较相近的球员,如果单纯是从能力上看,可能很难拉开明显的差距。至于最终选定哪一个的问题,显然要取决于转会费价格、球员状态、转会意愿等其他一些因素。上个月底,经过研究和筛选后的这份最终名单,报由俱乐部董事会批示。外援材料资质,经由董事会基本认定通过之后,俱乐部也开始着手进行和这些球员以及所在俱乐部的联系工作。

  考虑到海南冬训在12日YOYO测试之前内容相对单一,

申花方面也通过中间人告知了对方一个相对合宜的时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0日前后,也就是YOYO测试的前两天,将会有一到两名的外籍球员前来海口与申花汇合。据悉,这些外援主要来自东欧,初步判断,可能分别来自塞黑和捷克超级联赛当中,值得一提的是,首批前来的外援在位置上都是前腰。主观上,申花俱乐部并不想把他们的到来称之为试训,但客观上,这些球员来到海口之后的行程中的确有教学赛的安排。

  “主要是双方的沟通,我们可以进一步地了解球员的意愿,另一边,球员也可以对我们申花队的情况有所熟悉。除了该谈的东西之外,我们还会安排他们打两场比赛,看看个人状态,也看看他和球队的融合度。”事实上,除了12日YOYO测试之外,申花队已经确认了16日离开海口金鑫飞赴昆明海埂的行程计划。在海埂,申花将和包括仁川以及富川SK在内的几支韩国球队进行两到三场教学比赛。因此,如果在海口的教学比赛中表现良好,且各方面谈判顺利的话,先期前来的前腰外援将有望就地敲定。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