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整合计划遭遇阻击 沈阳足协已做好最坏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34 沈阳晚报

  

金德整合计划遭遇阻击沈阳足协已做好最坏打算

  近日,在金德整合辽沈足一事沸沸扬扬之际,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对此做出了明确表态:“如果金德铁了心要把整合进行到底,那么我们也只能做出最坏打算,沈阳不能没有职业球队,实在不行,我们市足协和有关方面将重新组队,重新找企业,大不了从乙级联赛打起,凭沈阳足球的基础,几年后还会打出一支中超球队来。”据记者了解,虽然在金
德整合事件中,沈阳市足协并不具备对金德俱乐部的约束能力,但作为地方足球管理部门,市足协却完全有权利申请更高一级的管理部门对金德方面进行施压,从而阻止金德脱离沈阳。另外,为了保全沈阳足球这面旗帜,市足协也将会采取相应措施以防不测。据记者最新了解,金德方面目前还没有打算与沈阳市体育局沟通。

  金德整合计划遭遇阻击

  就在金德整合辽沈足的新一轮热潮席卷而至后,金德方面面临的阻力也越来越大。首先是作为重要环节的辽宁省体育局在近日已经明确表示了“不支持、不反对、不过问”这样的三不原则。紧随其后,作为沈阳金德队的直接管辖部门,沈阳市足协则更鲜明的表示了“沈阳市绝不能没有职业足球队,实在不行就重新组队”的坚决态度。一时间,一项被金德方面认为是大势所趋,紧跟潮流的整合大计,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尴尬境地。

  然而,对于面前所面临的局面,金德方面则表现得十分冷静。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对此表示,“我们在最初提出这个设想的时候就已经考虑到了操作的难度。这样的一个设想必然要面临很多困难,但我们始终认为,这是一个很积极的想法,是对各方都有利的。我以前说过,首先是大家坐到一起来谈,如果大家都不感兴趣,我们也没有办法。但至少从现在的情况看,还没有出现谈不下去,宣判“死刑”的地步,所以,我们还会继续的努力。”

  当记者提出今年中超俱乐部的注册时间已经近在咫尺,是否意味着有关整合一事至少在今年将会无疾而终时,何兵表示,“我们从来没说今年一定要做成这件事。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今年不行,还有明年。总之这个设想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市足协已做好最坏打算

  金德方面的态度坚决,而作为直接管辖部门的沈阳市足协也是态度强硬。近日,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对金德方面进行整合,我们没有权利进行干涉。但市足协却有权利和有关部门一起保证沈阳足球队的存在。如果整合后还是沈阳队,我们不会有任何异议。但如果不是这样,而是变成了其它的名字,这是我们绝不允许、不能接受的。必要的话,我们也会协同有关方面采取相应措施。”

  据记者了解,由于金德方面在操作整合计划中,始终没有向沈阳市体育局和沈阳市足协征求意见,这已经引起了各方的不满。记者近日在就此事采访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时,后者就表现出了非常冷漠的态度,并表示,“金德从来没有和我们说过这件事,我们现在无话可说”。

  同样,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也对金德整合一事给予了反对,“沈阳足球队是沈阳的一面旗帜,绝不能说没就没了,虽然我们不能直接控制金德的做法,但我们可以采取其它的措施,另外,如果金德真的要改头换面,那么市足协也不会眼看着沈阳队消失,沈阳有那么多梯队,队员的能力都是没的说,不行,我们就重新组队,从

乙级联赛打起,用不了几年肯定还能打上来,当然,这是最坏的打算,我们也并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辽沈高层谈判陷入僵局

  尽管不久前有消息称,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和

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将于下周一就整合设想进行面对面的谈判,但何兵却明确表示,就目前的情况看,双方还没有进入到就具体细节进行磋商的地步。

  事实上,在整合的问题上,辽沈两家俱乐部目前可以说是“各怀鬼胎”。金德方面的思路很清晰,就是不以购买辽足股权的形式进行“吞并”,而是两家俱乐部进行资产重组,谁在资产评估后的股份多,谁就是大股东。和金德的想法正相反,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目前的谈判基础恰恰是以大股东所占的70%%股份为筹码,也就是说,“买我的股份可以,资产重组就免谈”。

  张曙光手里的70%%股份要价4000万,而且还是给金德这家省内企业打了八折,但显然,金德方面对这桩买卖并不感兴趣,因为如果是资产整合的话,金德用来帮助辽足还债的资金满打满算也就在2000多万,而如果是以购买股权的形式来实现“辽宁金德”的计划,那么,除了要先拿出4000万买股之外,还同样要面对那份沉甸甸的债务,加起来就将近是7000万的数目,这笔账,金德已经算得很清楚。

  因此,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辽沈两家俱乐部高层的会晤显然还不存在谈判的基础,如果金德方面坚持要“脱沈入辽”的话,能否闯过辽足这一关将是一切问题的关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