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辽沈整合面临致命注册难题 省市体育局都想当婆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2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志向报道 虽然辽沈两级体育局对于金德俱乐部提出的辽沈两家俱乐部重新整合的设想没有明确提出反对意见,但他们的态度却是非常坚决的,不论辽沈两家俱乐部如何整合,“(新俱乐部的)注册必须在我们这儿!”而这是一个无法调和的致命难题——一家俱乐部是不可能同时在省市两级体育局注册的。

  尽管金德俱乐部声称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的支持,但是辽沈两家俱乐部整合一事还
是无法打开坚冰!除了金德的所谓整合计划属于一厢情愿之外,辽宁省和沈阳市两级体育局以及两级足协的关系根本无法协调。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沈阳市体育局和沈阳市足协方面的态度坚决,他们根本不会要所谓的股权,他们唯一的条件就是:整合之后的俱乐部必须在沈阳市足协注册。这就意味着,市级管理部门绝对不放弃管理权。“不在我们这儿注册,什么整合都免谈!我们也不要股份,股份对我们没什么用。”沈阳市体育局如此公开表态。

  而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省足协的态度如出一辙,“不论怎么整合,俱乐部必须在我们这儿注册,我们的管理权同样不能丢!”

  据一位熟悉俱乐部注册规则的人士披露说:“省市足协负责所属俱乐部的注册以及管理权,俱乐部每年都必须上缴管理费,而且球员转会等事务都必须经过注册地的足协办理,其中也有一定的利益收入。对于地方足协来说,俱乐部的管理费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俱乐部的存在也是地方足协的地位象征,没有人会放走在他们注册的俱乐部。所以,辽沈两家俱乐部的整合问题即使在两家俱乐部之间谈成了,管理权的问题也是没法调和的!”

  此前,沈阳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曾经表态整合之后的俱乐部将在辽宁省体育局以及辽宁省足协注册,金德俱乐部将注销,这无疑是对沈阳市体育局和沈阳市足协的管理权威的公开挑战!

辽足俱乐部二股东辽宁省体院的有关领导在谈及此事时也表示,“整合一事可行性不大。如果单纯的股权转让,还有一些可探讨的地方。”

  据记者昨夜得到的最新消息,沈阳金德已经放弃与沈阳市体育局进行沟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