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IFFHS公布05年联赛排名 中超竟名列亚洲第三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6日德国威斯巴登消息,世界最权威的足球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其总部公布了世界联赛的年度最新排名,在本年度入选的80个国家联赛中,英超成功压倒了意甲和西甲,成为世界第一联赛。

  同上一年度的联赛情况相比,除了英超从第二上升到第一位之外,西甲从第一跌落到第四,而意甲在去年排名中仅列第三位,今年上升到第二的位置。在前十名的联赛中,依
次排列的是英格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巴西、荷兰、阿根廷、俄罗斯和乌克兰,法甲上升势头明显,由第五位到第三位。

  值得关注的是中超联赛。在最新排名中,中超联赛以3480分排在世界第46位,在亚洲竟然仅列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之后,排在第3位。此番入选前80名的亚洲国家共有12个,分别是阿联酋、沙特、中国、韩国、日本、卡塔尔、伊朗、科威特、约旦、乌兹别克、巴林和土库曼斯坦,其中大多数是2005年亚冠赛的主力军团。

  这12个入围国家中有7支是西亚国家,3个东亚国家和2个中亚国家,西亚势力还是相当明显,在去年的亚冠赛上,也正是“西风全面压倒东风”的局面。中国球迷更为关注的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名次都在中国之后,韩国K联赛积3170分,排在世界第53位,在亚洲是第4位,而日本J联赛的积分是3100分,在世界仅排在第56位,在亚洲排在第五位。

  IFFHS在统计时除了注重各国联赛在各洲的冠军联赛的战绩,还参考了其他的一些数据,如各国在外援数量,联赛在国外的收视率等。中超联赛尽管对外名声不佳,但这并影响到他们在统计中的排名,毕竟统计过程中更注重各球队的外战成绩,而中国队的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同时打进八强,山东鲁能在IFFHS统计的单月排名中甚至曾经排在亚洲第一位,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在对于这份排名的说明中,IFFHS还特别对一些国家队的联赛情况做了说明。尤其是对英超的注解,称英超在2004年还仅仅是第二位,但2005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为强大的联赛,而意甲和法甲也相当不错,他们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而

西甲的影响力则有所下滑,从去年的第一位降到第四位。但
德甲
还是有所提升,从第六位上升到第五位。

  墨西哥联赛的影响力也在扩大,虽然仅排在第11位,但在中北美洲已经是第一,即使是在整个美洲范围内也可以在巴西和阿根廷之后排在第三位。除此之外,

罗马尼亚、瑞士、保加利亚、丹麦、加纳、摩洛哥、埃及、挪威、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波兰等国家的联赛名次都有较大的提升,而葡萄牙和秘鲁等国家却有所下滑,已经跌出前10名。

  对于亚洲几个国家的联赛排名情况,IFFHS也做了特殊说明。共有12个亚洲国家联赛入选了前80位的排名表,阿联酋的进步最为明显,目前已经成为亚洲最优秀的联赛,排在后面的是沙特和中国。而此前一直被认为是东亚比较出色的韩国和日本联赛影响力却在下降,仅排在第四位和第五位。对于西亚国家,IFFHS特意做了如下说明:中东地区联赛发展相当快,也越来越有影响力,他们在整个亚洲地区的前10名中占据了六席。

  前10名和亚洲国家排名

  1. 英格兰 12070

  2. 意大利 11370

  3. 法国 9950

  4. 西班牙 9850

  5. 德国 9500

  6. 巴西 9460

  7. 荷兰 8905

  8. 阿根廷 8500

  9. 俄罗斯 7105

  10. 乌克兰6650

  36. 阿联酋4015

  41. 沙特 3760

  46. 中国 3480

  53. 韩国 3170

  56. 日本 3100

  57. 卡塔尔 3085

  63. 伊朗 2970

  67. 科威特2880

  69. 约旦 2855

  75. 乌兹别克2770

  77. 巴林 2570

  79. 土库曼斯坦2545

  2004年前10名队伍

  1. 西班牙11890

  2. 英格兰11840

  3. 意大利10100

  巴西 10100

  5. 法国 9990

  6. 德国 8990

  7. 阿根廷8500

  8. 葡萄牙7425

  9. 荷兰 6930

  10. 秘鲁 6820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