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新春版之无间道:你相信耶利奇还是李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日下午,今天,有消息说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已经圈定了一批外援试训名单,最近几天,这些外援就将前往鲁能队所在的海口嘉德基地试训,据称,耶利奇也在这份名单中。上赛季结束后,国安的头号射手耶利奇就回到塞黑开始了自己的假期。而他和国安是否续约的问题也一直众说纷纭。

  笔者第一时间拨通了耶利奇的电话。寒暄过后,耶利奇称他还在塞黑的家中度假,
与妻子和儿子一起享受快乐的时光。当笔者向他问起鲁能外援试训名单的事时,耶利奇表示自己并没有接到鲁能俱乐部的试训通知。但是显然,耶利奇对此事并不感到惊讶。事实上,联赛结束之前,笔者就曾就耶利奇是否愿意和国安续约的事情和他交流过,那时的耶利奇就曾透漏过自己想去大连实德的愿望。但是一个小事件似乎暗示了耶利奇和实德的扬戈维奇有点不“对路”。通常一些媒体在年终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总结性的东西,当时笔者也以十个问题来请这个2005年的中超射手王帮忙完成了一份调查。其中有一个问题是关于中超几个最佳外援的点评,耶利奇对每个人都不吝赞美之辞,唯独对扬戈维奇,他表示“自己完全不了解他,对他没什么好说的。”既然有了这种“既生瑜,何生亮”的对立关系,实德放弃扬戈维奇选择耶利奇的可能性就变得微乎其微了。

  联赛结束之后,在家休假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的耶利奇似乎终于开始为合同的事着急。每次笔者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都会很焦急地询问“北京那边怎么样了?最近有什么新的消息吗?”而在落选西班牙拉练大名单后,耶利奇开始更加不加掩饰的向笔者表达了自己想回国安的渴望,“我爱国安,这个俱乐部给了我最好的表现机会。当初我刚刚来到中国的时候,生活很困难,我不懂中文,英文也不好,是杨智郝伟他们一直在帮助我,他们每个人都很照顾我,我在这个俱乐部效力两年,也在这里度过了我职业生涯里面最好的时光,我愿意继续为国安效力。”去年第17轮联赛之前,笔者也曾去过耶利奇在国安宾馆的住处,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场景让人觉得很有“家”的感觉。那时的耶利奇似乎有了一种“非国安不嫁”的坚持。

  回过头来再看国安的态度,西班牙拉练之初曾有消息说国安管理层有人承认已经完全放弃了耶利奇,当时笔者告诉耶利奇西行名单没有他的时候,他表现的很失落,“我知道阿莱克萨会去,他是那么优秀的球员,国安可能已经不需要我了,

皇马的三个免费外援也许对他们更有吸引力。我很难过,但是要知道这就是生活。”球队从西班牙回来之后也带来了“皇马大夫”的“诊断”,于是,耶利奇再度成为了最适合国安的外援人选。今天下午,在和耶利奇通过电话之后,笔者又拨通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的电话,当笔者告诉他耶利奇说自己还在家里等国安的通知的时候,李小明轻轻的笑了,“耶利奇是很善于用自己的方式左右媒体的,他说他在等我们的电话。你可以问问小蒋(国安的翻译)给他打过多少次电话,我们这几天基本上天天给他打电话,他都烦我们了。”而提起
鲁能
试训名单的事,李小明表示,“这个也不是没有可能,耶利奇之前不是就曾向媒体透露过自己想去山东或者大连什么的吗?我说过,耶利奇说话是很有策略的,他很会利用媒体为自己造势,所以,很多时候他说的话需要你们自己去判断。”李小明的话让整个事件陷入了一个迷局。

  笔者回想到下午打电话给耶利奇的时候,他似乎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那种焦急和殷切,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成竹在胸式的闲适情绪。“我每天都坚持锻炼,有球练习,跑步,骑自行车,有时是游泳。不管怎么样,我还在等有人通知我,我还是希望早些回到中国。”说这些话的时候,他的语速较之以往已经变得缓慢,是对国安的彻底的心灰意冷?还是找到下家后的如释重负?

  李小明表示国安这些天还是在尽全力挽留耶利奇,但是如果没有“皇马大夫”的“诊断书”,国安还会给耶利奇这个机会吗?

  2006新春版无间道,你相信谁呢?

  (葵加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