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被关在佛山看守所 即使直系亲属也不能探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佛山报道 1月5日,广东地区突然降温,寒风细雨中,位于佛山市石湾镇三友南路的佛山市看守所突显更加落寞的气氛,昔日的资本运作高手、前健力宝集团总裁张海就被羁押在这里。

  在佛山市的版图里,石湾已经算是郊区,而佛山市看守所又在这个郊区的“郊区”。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一位熟悉路径的“摩的”师傅,他向记者介绍道,除了弯
多路难找,在石湾镇还有一个看守所和一个劳教所,而在普通人心目中,要区分这两个“所”还真有点难度,毕竟都是关押人的号子。

  走到三友南路的尽头,才见到佛山市看守所。绿荫下,看守所的门口很整洁。但再往上看后,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蓝色标语牌的顶峰就是纯水泥色的高墙,高墙上的窗户很小,而且都被防盗网封得死死的——看守所震人心魄的威严就是这面高墙营造出来的。

  “你找谁?有什么事情吗?”一声大喝吓了记者一跳。原来记者只顾着打量环境,一不留神就差点跨进看守所大门了。门边一名荷枪实弹的武警战士大喝一声后挡住了去路,记者问:“张海是在这里押着吗?”武警战士迟疑了一下,说:“是,你找他有什么事情吗?”记者随后出示证件,表明来意,这位武警战士还是向值班的领导做了通报。

  2005年3月24日晚,因涉嫌挪用巨额资金被佛山市经济侦察支队拘留之后,到现在的九个多月里,张海就一直被关押在这里。不一会,这位武警战士回来了,他告诉记者:“你过来一下吧,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和那个值班的干警说。”值班的是个年轻的警官,他问记者有什么事情找张海,当得知记者想见他时,这位警官问:“你是因公事想找张海呢?还是以个人名义想约见他呢?”

  “公事、私事都行吧。公事是,张海曾是深圳

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老板,我想采访他;私事是,作为曾与他踢过球的朋友,来到佛山后想顺便见见他。”这位警官说:“如果是你个人想约见,那肯定不行,因为按照规定,犯罪嫌疑人在被羁押阶段只有他的代理律师向公安部门提出约见申请,经批准后的才有机会和犯罪嫌疑人见面,其他的人一律不行。”“那如果我是公事,想采访张海行吗?我要办什么手续呢?”记者问。这时,这位警官身边的一名自称是科长的人说:“你要是想采访他的话,必须要通过上级公安部门的批准,否则不行。现在他的案子还处在公安机关重新侦查的阶段,即使是代理律师要见他,也要提出申请等一系列手续才行的。”

  “那他的直系家属能见吗?”记者问,这位科长说:“家属也不能见,我只记得张海的家属往里面送过衣服用品。”“那张海的生意合作伙伴,或者说是他公司的下属呢?比如

辽足的张曙光想见他行吗?”这位科长也直截了当地说:“不行,除了他的代理律师外,与本案无关的人员都不能见。”

  记者再问他张海在看守所里的生活起居如何,能不能看书读报、能不能上网时,这两位警官均回答:“这些东西不方便说。”

  当记者离开办事区域,经过武警岗亭的时候,再次向门卫问有关张海被关押的情况,这位武警战士笑了:“你也知道,有关他的事我不好透露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