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告接到立案通知 法规科全体出动搜集材料应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佛山报道 张海对佛山市、三水区两级工商局对其健力宝集团股权变更登记违法的行政诉讼案立案后,1月5日,记者到佛山对这两级工商局进行了实地采访,两级工商局都表示,已经接到了法院的立案通知,相关部门正在准备应诉材料,要和原告张海在法庭上依法辩解。

  佛山市工商局

  高调应对:法庭上见吧

  1月5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佛山市汾江南路伊丹友好中心附近的佛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身处闹市中的佛山市工商局大楼威武气派,大楼内的各个工作部室的工作人员都正在紧张地工作着。

  由于事先在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已经了解到张海诉工商局的立案通知已经在去年12月末送到了佛山市工商局法规科手上,所以记者一进佛山市工商局大楼便直奔该局的法规科。

  法规科在大楼的第14层,不过,当记者来到法规科门前时,却发现该科室由“铁将军”把门。旁边另一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法规科的人都出去工作了,可能一天都不能回来。”这位工作人员又热心地介绍,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去找办公室。于是记者又来到了位于4楼的佛山市工商局办公室。

  记者直接表达了来意后,询问对张海提起的这件行政诉讼案,该局作为被告方有什么具体准备时,办公室主任起初推托说自己不太知道此事,不过当记者告诉他已经去过法院并知道了一些相关情况时,办公室主任说:“现在我只是有所耳闻,了解得不多。由于现在我们是刚刚接到通知要应诉,所以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记者接着问,在这起行政诉讼案中,张海对

健力宝股权转让主要提出了三点疑义,即股权转让合约时效已过、工商登记程序违法、要求终止转让的律师函得不到应有重视,工商局在进行股权转让的工商登记时是否存在程序违法行为,是否经过当事人当面见证时,这位办公室主任说:“关于里面的具体内容我不想多说,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已经接到了相关的通知,而且我们正准备应诉,我现在能说的就是:我们法庭上见!”

  这位办公室主任一直不愿意向记者透露姓名,不过他的“法庭上见”的表态表明了他们已经准备应诉。随后记者试图找工商局的主管领导进行采访,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局长们都下基层去工作了,今天都不在办公室。”记者在随后的了解中得知,主管法规工作的领导确实下了基层。不但如此,记者在其他渠道了解到,该局法规科在拿到相关的行政诉讼应诉通知后马上进入了调查取证之中,5日,该局法规科全体工作人员出去就是在忙这个事情,难怪法规科由“铁将军”把门。

  三水区工商局

  是不是违法由法院判

  结束了在佛山市区的采访之后,记者前往三水区工商局调查。三水是佛山的一个行政区,距佛山市区大约有1个小时的车程。5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位于三水区繁华地带的佛山市三水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三水区工商局位于稠密的居民区中间,但高耸的办工大楼在居民楼中非常显眼。进了工商局的办事大厅后,记者直接找到了位于三水区局3楼的法规股。

  当记者一提起这起由张海发起的行政诉讼案后,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要领导才能说,恰在这时,另位工作人员走了进来。经介绍得知,他就是三水区局法规股的罗股长。

  罗股长非常热情,当记者问现在三水区局是不是已经收到法院发出的应诉通知书时,罗股长说:“我们是1月4日上班时收到的,有关工作人员看了相关的内容后,马上在研究相应的对策。”记者把张海在起诉书认为三水区工商局对健力宝部分股权转让变更登记属于违法的主要疑议,即股权转让合约时效已过、工商登记程序违法、律师函被忽视、三水区局越权提出来时,罗股长说:“这个不是对方说我们违法就违法的,要法院的判决才能说明一切,况且我们当时做这项工作时也是有法律依据的。你们不能偏听偏信对方说的东西,目前我们正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也就是说我们会在法庭上和对方进行辩论,看看最后到底是什么结果。”

  当记者问是否能介绍一些应诉的具体准备内容时,罗股长说:“我想这个案件是可以公开的,但我们现在相应的工作和回应我肯定不能说太多,我们和对方到法庭上见就是了。”

  张海诉股权变更登记违法的内容中有一个关键点,就是2005年1月通过律师向两级工商局发过不能进行股权过户的律师函,当记者就此事询问罗股长时,他非常警惕地说:“你绕了一圈又想套我的话。这个问题已经涉及到了我们收集材料的具体工作内容了,我暂时不好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