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雷雷:我是鲁能一分子 优秀门将是球队的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海口报道 一件浅色的CK T恤,外面一件深色的鲁能运动套装,为了配合采访,李雷雷特意换了一身行头,“我就是鲁能一分子,到那里都要注意形象啊”,坐在海口边检培训中心的大堂中,1月5日,李雷雷面对记者,笑着做了一番开场白。

  《足球》:谈谈你为什么要离开深圳,而选择加盟鲁能。

  李雷雷:我是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想转会的。离开深圳并不代表着深圳不好,深圳夺取了第一个中超冠军,有实力,球队也比较团结。但人总要往高处走,转会鲁能对我今后的发展会更有帮助,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一直往上走的。

  在你转会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障碍?

  我的转会是我的一个朋友在帮忙,他是一名经纪人,由他负责运作我的转会事宜,我想这个过程中应该没有什么大的障碍,否则我也去不了西班牙了。

  

鲁能曾经在1999年夺得双冠王,其中守门员萨沙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这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压力?山东的球迷也渴望你能够为他们带来冠军。

  鲁能在1999年获得了双冠王,随后成绩有些起伏,但最近两年山东一直在稳步上升,走向成熟。守门员对任何一个球队自然都非常重要,俗话说,一个优秀的守门员是球队的一半,当然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所有的位置都非常关键,但守门员可以给其他球员更多的信心,我希望自己也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每个城市都有每个城市的性格,每支球队也都有每支球队的性格,你从深圳来到鲁能,在磨合上有没有困难?

  我以前效力的球队以防守为主,八一是中下游球队,不防守不行,深圳队的朱指导理念中防守也非常重要,我以前效力的球队都是352或者361的打法,而山东是442的打法,战术奉行全攻全守,所以磨合的困难在于战术的磨合以及我和后卫之间的磨合。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会尽快适应论鲁能的技战术要求,而且足球运动有其规律性,适应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深圳队曾经闹出了不少不好的传闻,你对鲁能队有什么印象?

  我来到球队不到24小时,通过和韩总、领队、主教练、教练以及老队员的接触,感觉鲁能队纪律很好,球员的自觉性也很强。你在这个球队踢球,不用考虑其他的事情,对于球员来说,这很省心,只要好好踢球就行,不用管一些别的事情。在这一方面,鲁能要比国内大多数的俱乐部要强很多。

  深圳传出张海控告

健力宝股权变动,这个事情可能会对你的转会产生一些影响,毕竟现在还在转会公示期,对此你是否了解?

  我之前一直在西班牙,2日才回到国内,这个事情我不是太清楚,我想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