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三大巴西外援抵沪 桑巴军团众志成城要献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0:43 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巴西帮”聚集成堆的地方,往往意味着成功。在欧洲豪门已经被证明得淋漓尽致,比如巴萨、比如米兰。昨天,联城“巴西帮”集体抵沪,堤亚戈、阿德拉尔多、乔纳斯三名巴西外援也将拉开在中超联赛集结的序幕。成功还是未知数,但昨天他们个个都对自己的联城未来信心满怀,诚恳表示要为联城在新赛季证明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昨天上午10时,三名巴西人出现在下榻酒店中。堤亚戈高大熟悉的身影最容易辨认
,这位前深圳健力宝球员的身体还是那么剽悍,只是头发比离开中国时长了很多;和阿德里亚诺名字相差不多的阿德拉尔多,长相还真的有几分“国王”的味道,而乔纳斯看起来则像一个小孩子。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三名巴西人在餐厅中和我们热情地聊了起来。在深圳呆了四年的堤亚戈侃侃而谈,不时还蹦出几句中文,记者问他会说多少中文时,堤亚戈调皮地挤了挤眼睛说:“一点点。”阿德拉尔多和堤亚戈一样是28岁的年纪,但也许这里的一切对他还太过于陌生,他明显有些羞涩的味道。问他一句,他就答一句,只是偶尔和两个巴西老乡多说两句,才会放开地笑一下。23岁的乔纳斯长着一张娃娃脸,让人看起来显得更小。昨天他有些感冒,很少说话。

  令人意外的是,三个巴西人此前互不相识,中国之行才是他们第一次走到一起。半个中国通的堤亚戈一路上先充当了一下向导。对中国文化、历史很感兴趣的堤亚戈在中国四年里积累下的东西还不少,但两个巴西老乡听得也是一知半解,不过这也似乎增加了他们对中国更多的向往,至少是在现在。当然堤亚戈也没忘把中国的

美食介绍给他们,谈到吃的,堤亚戈甚至露出了一副馋相。“多姿多彩!”堤亚戈说,“有很多东西都叫不上名字,比较喜欢海鲜、北京烤鸭。”两名队友听他说得津津有味,也有些投入了。

  三个巴西人也从来没有在巴西联赛交过手。“这样我们能更好地团结合作吗?”堤亚戈似乎一下就领会了问题的圈套,他显然不想他们之间做出明显的比较,尤其一个前锋和一个后卫的对立。在一个队伍中他们的位置显然就不冲突了,堤亚戈司职前锋,乔纳斯打中场、阿德拉尔多是后卫。

  联城“巴西帮”中还有一个领头人,就是主教练卡洛斯。卡洛斯没有和三名外援一道来,他要等到10日。阿德拉尔多和乔纳斯对于卡洛斯当然没有什么印象。堤亚戈似乎又占了优,不过过去他一直是与卡洛斯作为对手出现的,在对阵卡洛斯带领的

陕西国力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堤亚戈还都进了球。堤亚戈昨天表示,他要在新赛季贡献16个进球,为老乡主教练卡洛斯长脸,同时也要为联城的桑巴外援军团证明价值。

  今天下午,三名巴西人将乘飞机抵达海南,与联城大部队会合。

  作者:徐宏斌 张宴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