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合辽足资源获积极回应 实现双赢共建真正东北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41 千山晚报

  陈涛披上带有“辽宁”的战袍,辽沈球员共同组建一只人见人怕的东北虎,这个美好的愿望可能变成现实。对于金德、辽足合二为一的说法,昨日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给予了正面的回答。张曙光表示,两家俱乐部完全可以坐到一起商谈,让辽沈兄弟联手,再造辽足辉煌。

  金德提出整合概念

  去年年末,辽足大股东面向全省企业提出八折转让股权的计划后,便传出了沈阳金德欲收购辽足股权的传闻。事实上,金德确有收购辽足的想法,而在中超香河会议上金德老总何兵密会了张曙光。不过,张曙光当时认为金德的提法还不够成熟,并且有继续在中国足坛“造系”的嫌疑,因而对外宣称绝无此事。而在今年元旦期间,何兵为此拜会了省体育局某负责人,并拿出了详细的整合计划。金德准备了4000万元的资金,用于帮助辽足解决拖欠问题、欠税问题,同时重新分配各方在新俱乐部中的股份:金德集团将成为新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省体院(省体育局)的原辽足二股东地位保持不变。由于此前沈阳金德队在沈阳市足协注册,受沈阳市体育局监管,金德方面拟让沈阳市体育局在新俱乐部占有一些股份。

  叫辽宁沈阳金德队

  按何兵的计划,俱乐部股东确立后,将对俱乐部的高管人员进行重新聘任,最终成立新的俱乐部。至于球队的名称,金德方面坚持

辽足、金德两家俱乐部名称统一称为辽宁沈阳金德队,保持辽足品牌不变。不过,这里也涉及一个技术性问题,即新的俱乐部是在沈阳市足协、还是在辽宁省足协注册,还有待进一步协商。

  至于如何解决关联关系问题,何兵表示两支球队是合二为一,剩下的另一个中超名额或是转让或是在中国足协注销。在中超会议期间,金德方面已经与足协有关领导进行了探讨,中国足协方面表示如果没有关联,这一方案完全可行。

  金德辽足实现双赢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足坛大环境的不景气,金德队目前发展已经进入历史性低点,去年全年主场观众不足2万人,而其中更有许多金德集团内部人士。虽然近几年,沈阳金德占据五里河体育场,在与辽足的竞争中维持强势,但金德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同时,尽管金德队近两年来对球队投入不少,但成绩难尽如人意。今年中超联赛恢复了升降级,以目前状态出战的金德队能否保住中超还是未知。而困惑的辽足不乏人气,也不乏有实力的球员,只是缺少球队生存与发展的资金。辽足有人、金德有钱,双方的合作将成为共赢之举。2004年,困境之中的辽足取得了联赛第四名,而如今辽足的主力阵容只缺少了王亮,如果新的球队能再买几名好外援,在中超中取得好成绩完全有可能。

  辽足开始积极回应

  昨晚,当记者对张曙光进行电话采访时,对金德、辽足合并的消息一直矢口否认的他口风突变:“我通过媒体知道了这个消息,我想说这次不是金德要收购辽足,是金德与辽足的资源整合,两家俱乐部的合二为一,这应该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想法。我想处理完杭州的事儿后,我会尽快与何兵进行沟通,看看这个事情的可行性。如果对双方都有利,对辽宁足球不是好事儿吗?”

  对于金德这一计划,省体育局高层表示谨慎支持,但仍需要金德与现在辽足大股东代表张曙光进行具体协商。目前,辽足俱乐部大股东所持有的70%股权并不十分明确,曹国俊原来是大股东,但传言称曹国俊将股份转让给了张海,由于张海目前仍被羁押,这也为辽足股权变更设置了障碍。不过,张曙光对此不以为然,认为辽足大股东的股权没有任何问题。“如果金德肯出4000万元,双方完全可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

  (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