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掀起青春风暴 训练场上加剧竞争老裴喜上眉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51 体育周报

  (记者蔡毅发自海口) 走进目前的武汉队,一股青春气息扑面而来。37人的队伍中,有21人是1985年后出生的年轻球员。“你们是武汉队的未来,希望你们能够把握住机会,在一线队留下自己的身影。”一到海南,主教练裴恩才就这样鼓励首次参加春训的年轻球员。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是梁启超留给后人的治国策略,被武汉俱乐部引入到球队的建设上。临来海南之前,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曾告诉记者:“年轻球员的不
断涌现,才是武汉队今后在中超长久不衰的资本。与1999年降级的那支武汉队相比,我们现在的青少年培训系统要强很多,走在了大多数俱乐部前面。”正如陈旭东所说,武汉俱乐部U19梯队在2005年12月31日全国U19优胜杯比赛中,仅在点球大战中输给青岛中能屈居亚军,让人不可小视。

  在昨天上午的技术训练中,身高2米多的杨昌鹏脚下活非常细腻,得到了主教练裴恩才的表扬。“大家看看,这么大个子,脚下敲球动作丝毫不显笨拙,都学学。”这些话极大地刺激了老队员,下午的大量课后,不少人都默契地留下来加练技术。看在眼里,甜在心上,这是裴恩才训练之后对记者说得最多的话。在昨天下午的大量课上,小将桂启轩跑在自己所在队伍的前面,甚至超过了前一组的杨昆鹏等老队员。“杨昆鹏怎么啦?快点,别人都超过你了!”裴恩才批评杨昆鹏。训练场上,年轻球员掀起的青春风暴加剧了

武汉队的竞争。裴恩才表示:“年轻球员所表现出的活力令我感动,尽管他们中有些人暂时踢不上一线队,但是我相信他们以后会很出色。”老队员李昊则骄傲地说:“有这么多有前途的年轻球员,我们今年的成绩一定不差。”

  走近这些年轻球员,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连记者都还叫不出名字,只有个别队员还相对熟悉。刚刚从海埂赶到海南的邓卓翔是首次参加一线队的训练,他在去年世界U17青年锦标赛中的那记左脚世界波,给大多数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记者,他腼腆地说:“很高兴能够参加一线队的训练,至于今后的打算,就是能踢上中超比赛。”对于这位极具潜力的小将,裴恩才十分看好,希望他能成为武汉队后腰位置上有力的补充。此外,高个子杨昌鹏身上因为有蔡晟的影子,自然也成为球队重点培养的对象。助理教练陈方平自信地表示:“我要把他培养成第二个蔡晟。”对此,杨昌鹏表示:“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我要感谢俱乐部U19的教练们,不然就没有我的今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