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员海口初尝曼联魔鬼训练:跟死了一回差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1:37 体育周报

  (记者蔡毅发自海口) 打造“中国曼联”,这是武汉队的终极目标。要成为中国的红魔,一切都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训练方法自然也要按照曼联的标准来。昨天下午,裴恩才就让全体队员初次尝试了曼联的魔鬼体能训练方法,大家着实吓了一跳。看着队员们完成训练之后的痛苦模样,裴恩才笑着说:“我还是客气的,要是全部按照曼联的来,你们肯定得爬着回房间。”

  经过1月3日一天的短暂休整,武汉队昨天下午迎来了抵达海口以来的首堂大量课。训练开始前,裴恩才介绍说:“今天我将尝试一种新的体能训练方法。这套训练方法是去年曼联访华时从他们那里学到的,用在你们身上,我会稍微减一点量。不过,我相信练完之后,你们肯定会感觉非常‘好’。”

  热身之后,裴恩才要求队员们每组300米冲刺跑必须在1分钟之内完成,一共三组,比

曼联的12组少了许多。不过,每组间隔只有2分06秒,这比曼联的要短1分钟。三组下来,就有队员吃不消了。裴恩才感叹:“要是按照曼联的标准12组,估计下面的科目就别练了。”训练时,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借海南出差之机,特意到金鑫基地看望球队。他通过教练组转告队员,一定要好好练,争取一次性通过YOYO体测。紧接着又是8组800米跑,必须在24分钟内不间断完成,每组用时3分钟。每组800米中,前300米冲刺,后500米调整,这部分与曼联的训练量一样。队员们在市领导面前表现得很努力,但是训练一结束,杨昆鹏就倒地呕吐不止,大多数队员也都瘫倒在地。

  队员们表示:“首次接触曼联的训练方法,还是有点不适应,跑动距离虽说不是很长,但是单位时间内的强度很大。不过训练结束之后,休息一下还可以进行技战术训练,看来国外的训练方法确实强于我们以前自己摸索的方法,也强于那些所谓的田径训练方法。”对于训练效果,裴恩才基本满意:“如果天气不热,场地再硬一点的话,队员们完成的效果可能会更好。这样的训练此后还有两次。”听到这里,队员们都十分紧张,部分老队员惊呼:“还有两次?看来得再死两回。”

  经过这次大量课,裴恩才心中对队员们参加YOYO体测大致有了底。他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困难户从李昊变成了杨昆鹏。我多次批评过他,这回休假时间长了,看他YOYO体测怎么办。”杨昆鹏对自己的体能状况倒是十分乐观:“跑完之后感觉不舒服,吐了很正常。我的体能本来没有问题,主要是前段时间为转会的事情闹心,不然不会这么差。大家不用为我担心,相信过段时间,我会跟上全队的步伐,YOYO肯定能过。”

  尽管YOYO体测12日才进行,但在海南集训的15支中超中甲球队已经在相互邀约体测之后的教学赛了。据裴恩才介绍:“我们已经约了4、5场比赛,到时候主要是考察队员的个人能力,达到要求的将进入新赛季的常备26人名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