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股东张海急于抛售股权 辽沈整合计划忽现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7:27 辽沈晚报

  在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提出了整合辽沈两支球队的设想之后,昨天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整合绝对是一件好事,一举多得啊!如果金德能出4000万收购我们的股份,我们愿意跟金德谈谈。”

  此前一直对此事表现冷漠的辽足,为什么在态度上发生如此重大的转变?

  何兵已密会孙永言局长

  据记者了解,金德就是想通过收购张海旗下的辽足俱乐部70%的股权来实现对辽足的控制。精明的张曙光不会不清楚“收购”和“合并”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这次张曙光似乎显得非常兴奋,“整合是好事啊,这个想法非常有建设性。我觉得实施起来肯定会很有难度,现在我还没跟何兵坐下来谈过这件事,下周一我就回沈阳,准备与何兵他们好好沟通一下。”

  张曙光目前最担心的还是辽宁省体育局的态度,但据悉,何兵已经与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就整合事宜有过密切接触。省体育局表示欣赏和支持整合方案,此事当然给张曙光吃了定心丸。但对一些细节问题,张曙光也有自己的看法,“现在辽宁省体育局的态度最重要,如果两支球队真的整合了,那么队伍在哪里注册,归属地怎么定,名称怎么定,这是首要的问题。辽宁队的品牌是很珍贵的,谁都不希望这件事影响到这个品牌的延续。如果金德那边能够解决他们的问题,那这件事就可以谈了。”

  在整合的问题上,张曙光还是害怕辽宁省和沈阳市两级体育局会针对队伍的问题产生摩擦,“如果确定辽宁队归省里管,基本上就可以操作了。我们这么多年来跟金德一直是竞争关系,而这种竞争也存在着很大的杀伤力,对两家俱乐部都不好。如果两支队伍联合打造成一支队伍,那么对辽沈地区的足球资源也是一个优化组合。辽宁这个市场养活三支中超球队确实有些力不从心,通过整合让辽宁队这个品牌得以延续,长期受困的

辽足也可以找到一个稳定的经济来源。不知道金德到底想收购多少,其实多少都可以,30%或者40%都行,全部给他们也不是不可以啊!”

  据记者了解,金德俱乐部已经准备了4000万现金,准备随时收购辽足大股东手里的70%的股权,而辽宁省体院持有的20%股权不变,这样一来,辽足的大股东就变成了金德,辽足的名字将改为“辽宁金德队”。这个设想其实也是金德高层的终极梦想。张曙光了解到这个设想之后态度也非常积极,“4000万,这个价格我们可以谈啊!我们当初是3800万收购了辽足前大股东(曹国俊)的股权,4000万当然可以卖了。但是,我们在接手之后还有一部分投入在里面,加起来肯定超过了4500万。不过这都不是问题,如果金德方面有诚意,我欢迎金德来跟我们谈判。如果能通过这次运作解决股权的问题,我们彻底从辽足这里解脱,对我们来说也是好事啊。”

  大股东张海急于抛售股权

  记者了解,尽管张海依然在拘押之中,但他目前迫切地想将辽足脱手,甩掉这个沉重的包袱。

  最近一段时间,张海已经能够与其律师张民进行面对面沟通。在有关张海本身问题始终没有眉目的情况下,只有赢得更多的时间才对张海最为有利,这样张海的律师团才能抓紧时间再进行相关方面的运作。也许是出于这个方面的目的,正处于拘押状态的张海突然起诉

健力宝集团股权转让不合法。而此事是张海的律师张民主动找到媒体给予发布的。这个看似可以扭转乾坤的计划实施起来相当烦琐,而且阻力超乎寻常,但客观上可以为张海赢得时间,但不会给辽足赢得时间。

  与此同时,辽足拖欠工资奖金的问题还没有最后解决,俱乐部就喊出了在2006赛季给球员加薪的口号,在整体预算上增加了500万作为球员的工资奖金,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安抚军心。事实上,目前依然处于拘押状态下的张海显然没有能力对辽足进行投入,而辽足目前的掌控者张曙光也不可能对俱乐部追加投入。据记者了解,通过律师张民,张海已经表达了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抛售手中股份的意愿。辽足的救星显然不是张海。按照辽足目前的资金状况,王亮转会和陈波等球员的转会所得刚刚能够支付拖欠的工资奖金,解决俱乐部在新赛季开始之前的注册问题。新赛季的运营资金只能从赞助商处得来。目前,与辽足合作两年的中誉汽车已经明确表态不希望继续合作了,他们宁可为此支付300万左右的违约金,也要终止与辽足的合同。几天来,张曙光赶赴杭州索要违约金,同时追缴中誉汽车拖欠的1100万左右的冠名费。如果这笔钱到位,暂时还可以让辽足支撑半个赛季。日渐疲惫的张曙光也开始积极寻找买家,试图通过股权转让来完成甩包袱行动。而金德的出现,不仅是救了张海,也拯救了饥寒交迫里的辽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