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高价未吓退买主 安琦有望成功转会厦门蓝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安琦通过试训已经赢得厦门蓝狮俱乐部认可后不久,实德另一名上榜的大牌球员李尧也联系到自己的下家——北京国安,尽管大连实德都给他们标上了过四百万的身价,但考虑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以及厦门蓝狮的良好关系,这两笔球员转会的买卖前景还是比较乐观。

  在大连实德挂牌的八名球员中,李尧和安琦是名气最大的,也是实德决心要转让的
重点球员,王鹏的租界完全是两个俱乐部之间的事情,当事者根本就没有操心。相比之下,安琦和李尧更具有被甩卖的意味。安琦在大连实德拥有陈东、孙寿博、于子千等多名守门员后,不得不放弃的一个优秀门将。上个赛季前,李尧其实就在实德准备挂牌的球员名单中,因为在挂牌前李尧主动降薪,才避免被挂牌。李尧作为辽小虎中的一名猛将,在转会到大连实德后却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感觉,在科萨时代,李尧迟迟打不上主力,甚至引起媒体和球迷对科萨用人的质疑,但是在新帅福拉多到来后,李尧依然无法跻身主力位置。这种处境也让28岁的李尧自己有些心灰意冷,在2005赛季中他是实德队中比较失意的球员之一。大连实德这次将将挂牌,意味他在球队快速的更新换代中遭到了抛弃。在实德将其挂牌的时候,李尧并没有在大连,而是一直呆在北京,实德方面的解释是,李尧去北京是陪在北京工作的妻子。在挂牌的节骨眼上,在实德队已经集训的情况下,李尧滞留在北京的惟一解释就是为自己找下家。当时有知情人士透露,李尧正在联系北京国安。由于李尧的妻子公司的业务在北京,李尧想去北京,完全是想利用不错的人脉和考虑将来的发展问题。

  但是随后较长时间内,没有再传出李尧和北京国安之间的新闻。而此时,北京现代的主攻方向先是张耀坤后是徐亮,这是导致李尧的转会节奏放慢的主要原因。在张耀坤没有挂牌、徐亮被勒令禁止转会情况下,北京现代开始重点考虑引进李尧的问题。

  无论是李尧还是安琦,其实都是实德准备放弃的球员,实德在挂牌时就表示,只有王鹏和刘晓峰是租界,其他的都将以永久转会的形式转出,也就是说实德不想再收回他们。而且在12月30日,林乐丰再次强调,挂牌球员转会不成功就下岗。可见实德卖人的决心十分坚决。

  安琦已经在厦门试训多日,而且已经通过良好的表现赢得了厦门方面的认可。虽然480万的转会费令对方难以接受,但厦门蓝狮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对引进安琦还是表示了乐观,看来他们有的不仅仅是信心。对于安琦480万、李尧418万的转会价格,实德俱乐部认为并不高,他们表示,这些价格都是按照足协的计算公式计算出来的,而且安琦、李尧的实力和身价确实值这么多钱,虽然安琦去年下嫁中甲,但两人还都是国内一流的球员。只不过中国现在足球环境不太好,各俱乐部投入都在减少,转会市场比较冷清,所以才显得二人的价格有些过高。

  既然实德自己对价格较高表示认可,那么在转会的谈判中他们也不会咬定青山不放松。林乐丰表示,实德俱乐部愿意和准备引进实德球队的俱乐部就价格等问题进行商谈,并暗示在价格上还有商量的余地。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实德不会抱着480万、418万不放,会在价格上有一定的松动。

  前不久李尧就返回大连,虽然出现在球队中,但并没有参加太多的训练,更多的精力是在做俱乐部的工作,希望实德能在自己的转会价格上作出让步,而安琦在去厦门之前,也和俱乐部谈了价格问题。

  现在两人的下家都浮出水面,尽管价格是很横在两人转会前的重要障碍,但是考虑实德和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良好关系,价格谈判最终还是会有一个结果。特别是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之间的良好关系,更有利于李尧的顺利转会。北京国安把更多的目光投到实德队员身上,就是基于两家俱乐部之间存在不错的关系。

  或许李尧和安琦的转会过程是曲折的,但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