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测口水战再次升温:球员窝火嫌无聊 足协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20 新闻晚报

  “每年冬训,我们都要花上一半的时间来准备体能测试,事实上这是相当浪费时间和精力的。”昨天,一位已经抵达海南的申花球员如此对记者说,“不知道这种枯燥无聊的体能训练还要进行多久。”

  面对他的提问,记者根本无法回答,但是足协却同样在昨天给出了一个坚定确切的答案,“通不过12日和13日在海南进行的体能测试,就休想拿到今年的联赛上岗证!”

  这是硬指标

  昨天下午,一年一度的冬训在海南正式拉开序幕,无论是已经抵达那里两天的上海联城,还是刚刚进入状态的上海申花,都不得不向往年一样面对接下来长达10天的体能训练,“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在和记者聊天时,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苦笑着说,“足协既然规定了要进行体能测试,那么我们就只有执行。”

  至于上海联城,早在洪庙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在体能教练苏利万的带领下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纯体能训练,“我也说不好这个YOYO是不是管用,我只知道等到联赛开始了之后,球队很少进行这样纯体能的训练,并且我们的体能也不是完全没有问题。”一位队员如此和记者打趣说,“在我看来,现在我们的工作就是应付这个测试,过关了事。”

  但是足协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们似乎觉得体能测试已经成为了

中国足球的一大“看家法宝”。“从过去几年的联赛情况来看,我们认为YOYO是非常有效果的。”昨天下午,一位出现在海南的足协负责人如此说道,“尽管到目前为止,对于这种体能测试还存在着很多争议,但是足协不会对此动摇,只要不能通过今年的YOYO测试,那么球员就肯定无法在足协完成注册,换句话说也就是无法参加联赛!”

  国脚没“特权”

  往年,只要入选了国家队的国脚们都会享受到一个“特权”,要么就是因为赛事频繁足协取消他们的体能测试,要么就是进行一个似是而非的内部测试,用上海话说就是“捣捣糨糊”罢了。但是今年,当有人提出要继续遵照这个制度“捣糨糊”的时候,却遭到了足协的一口回绝。

  “今年国家队的队员肯定要进行体测!并且不是以内部测试的方式进行!”换句话说,今年国足们将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体能测试,过不了的依旧将面临下岗的威胁。

  对于刚刚结束了在西班牙拉练的国家队员们来说,刚刚出了一趟“远差”回来之后立即又要进行大强度的体能训练,似乎实在有点不近人情,但是足协并不管这些。据悉,所有的国脚已经在昨天纷纷奔赴海南回到各自俱乐部进行体能训练。

  不管体能有没有问题,不管最后过得了过不了YOYO体测,事实上已经成为了所有球员在春天到来前的最大“心病”。

  作者:□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