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组不许队员再受伤 只是为让他们更职业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0 东方体育日报

  “累,真是累!”随着集训的继续进行,每次训练结束后,这句话也差不多成了上海联城队员的开场白。

  而随着身体疲劳度的增加,一些队员已经开始出现了不适。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张效瑞、张然和李大维等队员并没有参加教练组安排的分组对抗,因为他们身上都带着一些小伤,为了避免伤情加重,教练只能让他们在场边做些力量方面的练习。

  虽然教练组一再提醒队员们要注意动作和自我保护,但不幸的是,张书恺还是在一次拼抢中扭伤了脚腕。

  对于球员现在的状况,联城教练认为还算正常:“毕竟队员前段时间一直没怎么动球,训练基本上以体能为主,队员的球感肯定要生疏一些,踢起比赛来很容易受伤,不过随着训练的继续,这种情况应该会好一点。”

  至于体能训练强度过大是否会造成队员伤病的问题,联城教练组表示应该没什么问题:“应该说苏利文对每个球员的身体状况掌握得比较清楚,训练中也会根据球员的身体反应及时作出调整。”考虑到大多数球员的身体处于一种相对疲劳的状态,教练组临时取消了今天上午的训练,下午的训练量也会有所减小。不过教练组明确表示,“从球队来讲,整个冬训期间,不光要为YOYO测试做准备,更要为全年的比赛打好体能基础。”

  不过,为了避免球队出现伤病号增多的情况,教练组也给球员下了一道“命令”,那就是尽量避免受伤和生病。“今后一段时间内,体能训练肯定会占很大比重,而在体能消耗比较多的情况下,如果队员不注意,很容易引起受伤或者生病的情况,这就要求他们必须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比方说在训练之后赶紧穿起大衣,回去后赶紧洗澡,不要乱吃东西等等。其实作为职业球员,这些本来就是队员必须做的功课,我们现在强调这些,就是为了让他们更职业一点。”

  作者: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