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荷兰试训见见世面罢了 身价成留洋主要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闻锐峰报道 虽然徐亮试训荷兰海伦芬,但他转会海外的可能性却几乎为零。1月3日,记者从辽足方面了解到,徐亮的身价成了其留洋的最主要障碍。

  徐亮的出国试训事宜其实已经运作了半年有余,经纪人为其联系的是比利时和荷兰等国的俱乐部。而前国家队荷兰籍主帅阿里·汉确实为徐亮试训荷兰球队作出了一些贡献,但仅仅也是帮他的经纪人与荷甲俱乐部建立了联系而已。据记者了解,早在2005赛季中期,
经纪人就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探讨了徐亮的留洋问题,但当时辽足的景况危机,此事也没有随之深入。

  联赛步入尾声之时,徐亮出国试训一事终于提上了议事日程,但经纪人与张曙光的交流却极为不顺。由于

辽足的资金紧张,张曙光对于徐亮留洋口风很紧,要求其身价必须在100万欧元左右,否则把徐亮投放国际市场的意义不大。这无疑给徐亮留洋出了一道难题。按照这个报价,欧洲二流俱乐部完全可以从东欧或者南美购进一流水平的国脚级别球员,而根本不会考虑亚洲球员,更何况,徐亮只是个一直没有进入国家队一线阵容的准国脚级球员。

  按照徐亮的预想,转会北京国安俱乐部本来是最为理想的选择。徐亮与恩师沈祥福的热线交流也一直没有断过。尤其是在

皇马国安携手之后,随着可能增加的资金投入,国安方面考虑到了许多国内的优秀球员,而沈祥福一直把徐亮作为头号引进对象。当时,国安俱乐部就已经确定,引进内援时第一个就要摘徐亮。

  但是,与辽足的谈判中,徐亮的身价问题再次成为障碍,最后双方采取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先将徐亮租借给国安,2007年再考虑永久转会事宜。此时,为了绕过辽宁省体育局有关队伍完整性的规定,辽足以“租借形式”打了一个擦边球。谁想到,这个计划也宣告泡汤。

  在被命令必须回归后,徐亮一直没有到海口报到。其出国试训一事终于再次进入程序。据俱乐部方面透露,在知道自己转会海外俱乐部无望的情况下,徐亮依然强烈地表达了出国试训的想法,而其目的是出去“走一走,见见大世面。”对于一名中国球员来说,出国试训无疑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同时对于自身的价值定位也将产生积极影像。“这也是徐亮出国试训的主要目标!”一位俱乐部高层如是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