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体测国脚没豁免权 通过不了足协将不给注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3日,一年一度的足球春训正式展开。尽管外界对YOYO体测多有异议,但一位负责训练管理的中国足协官员表示,经过多年实践证明,YOYO测试对考核职业球员的参赛能力具有一定作用,中国足协目前不会对此产生动摇,球员如果通不过体能测试,足协将不会给他们注册。

  今年体测的时间、地点和手段与去年完全相同,1月12日、13日在海南金鑫基地对所
有在海南集训的俱乐部进行体测,1月15日、16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对在昆明集训的俱乐部体测;1月19日、20日则在广州体院对在广东及其他地区集训的俱乐部体测。

  按照足协下发的通知,今年的体测仍然采取“YOYO测试”,具体的标准,鉴于高原和平原的区别,昆明体测及格线为“17速1”,而海口及广州的及格线则为“17速3”。各俱乐部的门将和外援将无需参加体测。

  在此前的西班牙拉练中,有国脚私下问,足协今年能否取消他们的体测。因为前往西班牙拉练后,他们的身体非常疲劳,如果随队进行体测,有可能通不过。但在足协下发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国家队、国青队以及国少队队员都不能“免测”。“他们可以接受稍后的补测。”足协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

  事实上,如果首次体测不过关,将有四次补测时间。这四次补测分别是:2月10日在广州体院,2月26日在广州体院,3月15日在香河训练基地。如果前三次都无法过关,那么最后一次补测将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于香河训练基地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