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队正式告别上海滩 人去楼空下一站将是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1月3日11时50分,国际队预定的前往海南的飞机。航班也似乎有些不舍得,延迟了三个小时才最终出发。

  踏上前往海南班机的那一刻,国际队就与上海说再见了。也许因为此次的目的地是海南,而不是西安,多了一站中转,让队员暂时少了一份依恋。

  昨天上午9时,国际队上海籍队员到浦东金桥基地最后一次集合。金桥迎来最后一次短暂的喧闹,但很快就空寂下来。宿舍、办公室、健身房、台球室、游泳池……到处空空荡荡,连走廊里的大幅照片也早摘了下来,墙壁上光秃秃一片。整个基地内只剩下场地上碧草青绿,但它也恐怕预示到了自己已经没有主人的命运。

  拿上打好的背包,听了简单的讲话,队员们鱼贯走进大客车。面无表情,气氛却更加凝重。国际队奔驰大巴上“上海国际足球队”的字样已经被涂成通体的蓝色,与普通大巴没有任何区别,不久的将来它将重新写上另一个字样,但肯定与上海国际无缘了。

  在机场零星地还有一些球迷,打听到国际昨天出发的日子。他们拿着本子、相机、高声地呼喊着。现在,他们对国际队依然熟悉,而不久的将来,面对客居他乡的这些游子们,再回到上海赛场,却已经换了另一种称呼,他们会以怎样一种心态面对曾经的偶像却还不得而知。痴爱、仇恨、心酸,也或者是其他……

  队员们的反应并不如想像中强烈。或许已经拖得太久,或许他们此次的目的地还是令人习惯的海南。但他们心里却明白:从这一刻起,他们就将以外地人的称呼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和这个熟悉的地方暂时告别了。国际队将来或许还会回来,其中的某个队员也或许以其他形式再回到这里。但那都是将来的事情,摆在眼前的只有现实。他们接受了,他们也要习惯这种生活。

  大巴驶出金桥时,靠窗一边的队员一齐扭着头面向基地。走向机场大厅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再回头了。国际队在海南将一直呆到24日,队中大部分人在24日后还会回到上海,但那只是以个体形式回乡探亲。

  海南的下一站将是西安,他们将在那里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

  本报记者 张宴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