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规范紧凑注重身体对抗 力帆队员对新帅表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5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上周还只看不说的力帆队克罗地亚籍新帅乔尔达斯,终于在昨天的洋河基地正式升帐点兵。虽然乔帅此次在球场与队员的“亲密接触”只有不到两小时,但他的足球理念还是给力帆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一练,乔帅初露锋芒

  在挂帅力帆后,乔尔达斯留给外界的印象非常模糊。不管是俱乐部工作人员还是队员,除了能说出这位克罗地亚教头为人很绅士、在国外比较有名气外,谁也不清楚他的执教能力到底有多高,不过昨天在俱乐部洋河基地,乔尔达斯终于揭开了这些谜底。

  在上个月26日挂帅力帆后,乔尔达斯当即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首先观察队员,一周后再带队。力帆队员在场上认识新任主帅的机会也因此推迟了一周。

  下午3点半,乔尔达斯终于与球队在球场上见面。简单的交流和准备活动后,乔尔达斯终于开始了自己首次对球队的改造,不管是分组对抗还是射门练习,乔帅的训练留给外界的印象是较前任主帅马林更规范、更紧凑,而且在身体对抗上也明显激烈很多,这也使得力帆队员们训练后明显看起来比平常疲劳。

  训练后,力帆一片叫好

  记者在训练结束后采访了多名球员,对于乔尔达斯第一练给自己的印象,几乎所有队员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很看好乔尔达斯在力帆的执教,相信他能让球队摆脱这几年成绩上的低迷。”队长魏新说。

  “我代理了这么多天的主教练,现在终于可以轻松了,乔尔达斯比我想象的还要优秀。”魏新长舒一口气后对记者说道:“乔尔达斯的执教属于那种传统的欧洲教练风格。从今天的训练来看,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他的训练安排非常紧凑,而且针对性非常强,力量和身体对抗的训练也很强。同时,在平时的沟通上,乔尔达斯非常谦和,也很尊重中方教练和队员。”问及乔尔达斯给力帆战术体系上带来的变化,魏新表示一天的训练还无法看出他的意图,“现在球队最紧要的任务是体能测试,乔尔达斯也把重点放在这方面,战术上的改造可能还要一段时间队员才能体会到。”

  国门李健也表示:“我虽然跟乔尔达斯暂时没有太多的沟通,但我感觉他行。”虽然自己昨天是跟随守门员教练孙宪义一起训练,但李健表示自己特意观察了一下乔尔达斯的训练,结果让他感到很满意,“他的训练给人的感觉比国内教练更专业,虽然目前看不出技战术改造方面的变化,但我认为他比国内很多教练要强,完全有能力帮助力帆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今年的指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