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新用新帅对比阿里汉 称其水平高符合力帆实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05 重庆晚报

  黄希扬感觉腿差点就抽筋了,霍智宇汗水一个劲的滴,腿也有些不听使唤了,即使在国内以体力好著称的贾文鹏,也说有些顶不住了……乔帅的第一课,似乎就给了弟子们一个新年下马威,只不过受了苦累的力帆队员倒没有任何怨言,相反,他们倒看到了希望,“老头练得很科学,实战和对抗性强,水平很高,这样练下去,我们相信力帆队能够有很大变化的,”助理教练兼队员的魏新的一番话代表了所有人的想法。

  昨天下午的训练才刚刚过半,很多队员就感觉吃不消了,“老头强度太大了”,大家趁喝水的间歇向记者感慨。霍智宇感受最深刻,他的评价也很到位,“乔尔达斯的训练跟过去我们申花的老彼德太像了,都是强调训练时间内的质量,强度大,对抗和针对性强。”

  在一旁结束了扑球训练的李健也早早过来看乔帅的训练,面对乔帅安排的高强度射门训练,李健一个劲的说好,“你看人家的安排多科学,根本容不得停歇,强度大,过去我们教练的射门练习那才叫一个拖拉,跟实战结合一点都不紧。”李健表示,虽然乔尔达斯的执教才刚刚开始,但他对这个教练很有信心。

  小将黄希扬是乔帅最喜欢的球员,训练中他的每一次射门和传球都会听到乔帅的鼓励喊声,一堂课下来,黄希扬感触也很深,“过去都说德国教练练得狠,但他比克劳琛练得猛多了,我们都开玩笑说这才是真正的‘魔鬼教练’。”不过黄希扬表示,乔帅这样的训练对他们年轻队员帮助很大,“我们就是需要在对抗实战中提高,乔帅的训练很对我们胃口。”

  周麟经历了李章洙,老塔,余东风,希佐,米罗西以及马林等多位国内外教练,他的感触是,乔尔达斯的训练强度甚至比李章洙还强。“过去我们很多教练把训练时间拖得很长,但训练量并不大,长久以来我们就心烦了,其实这样的训练我们倒很欢迎。”

  一直在旁耐心观摩的魏新说得更具体到位,“希佐很猛,但他跑得太多,跟球结合太少,缺少实战性,而且也容易让我们感到枯燥,我觉得乔尔达斯的训练跟

阿里汉很像,我们在国家队也这样练的,就是从头到尾的对抗,不管体能还是战术都是结合球进行,跟比赛结合起来。”魏新认为乔尔达斯的训练质量是高水平的,而且很符合力帆的实际,“我对乔帅很有信心,我也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记者 王印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