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转让股份后还要掏钱 新泰顺只想混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易荷深圳报道 无论俱乐部如何辩解,无论球迷反应怎么过激,新赛季想让新东家露面,并真正管事,基本不可能。因为从一开始,新泰顺就没想玩足球。按照他们的计划,今年卖人只是第一步,明年卖掉深足的壳,然后走人才是最终的目的。

  深足还是统一的!

  虽然深足转让给新泰顺的公示已经上了中国足协网站,但事实上,统一在入主健力宝集团之后,已经成为深圳俱乐部的幕后老板。只不过由于对中国足球缺乏信心,统一不想与深足产生任何联系。从俱乐部改名到股权转让,再到所有和健力宝集团的有关的人退出俱乐部的管理,直至最后连运营权都委托给与其有业务联系的杨塞新。为了保持与大客户统一的关系,杨塞新只能动用其下属新泰顺投资管理公司入主深足。

  在

健力宝和新泰顺签订的股权转让合同中,健力宝集团控股公司三水正天以1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了名下拥有的90%深足俱乐部的股份。但是对于转让更为重要的几个细节,俱乐部从来没有披露过。据记者了解,在这个合同中规定,“双方同意,本次股权转让不做
审计
,以本协议签订之日的俱乐部现状(包括债权债务的现状)进行转让和受让。乙方承诺,不论日后对俱乐部的审计如何,都不得向甲方或俱乐部提出审核异议。”还有一条规定则是“鉴于俱乐部已背负数千万元的历史债务,包括今年球员工资、津贴、奖金在内的数月巨额薪资仍未解决,俱乐部动荡也带来了不良社会影响,且由于时间及相关规定有限,乙方现时接手俱乐部不能马上进行新的冠名和更改胸前背后的广告,为此乙方要求甲方(三水正天),以3个月的球员工资津贴为参考基础,向俱乐部紧急支付人民币700万元,作为清偿今年拖欠球员欠薪及其他部分债务。在此基础上乙方进行受让。”这也意味着,三水正天不仅放弃了90%的俱乐部股权,等于还倒贴给新泰顺700万元。

  根本未对俱乐部的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就匆忙签订转让协议,新泰顺的做法本就值得玩味。而在收购完成一个月后,却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这样的做法和动机值得怀疑。

  新泰顺只会“按章办事”

  正是之前的那条未公布的合同条款暴露了新泰顺的动机。作为新泰顺派驻俱乐部的实际管理人,孟庆森对于钱的由来始终没有给出一个确定的说法,到最后说250万元是健力宝给的,450万元则说是新泰顺投的。事实上,新股东至今并没有为俱乐部投资1分钱,分两笔到账的250万元和450万元,都是健力宝集团支付的。

  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同时也是为了确保在今年赛季末球队再转让之后的利益,统一并没有拱手让出全部股份。据说在统一和杨塞新之间,有一个私人的协议,那就是转让的90%股份实际上仍归统一集团,杨塞新只不过是扮演了一个代持者的角色。这就是为什么统一控制下的健力宝集团在转让股权之后,还要继续掏钱的原因。

  统一不愿在球市最低迷的情况下出售俱乐部,他们仍然希望能够在深足获得一定利润。于是,他们首先想到卖人,这可以保证在一分钱不投入的情况下,还能有一定利润。作为当初拉统一进入健力宝的联系人,杨塞新正在按照统一的思路,指示俱乐部尽可能多地卖人套现。

  在分析了

中国足球环境之后,统一对中超与中甲两个级别壳资源的价格有着深刻的认识,于是他们给杨塞新的第二个指示是,不要让深足降级,因为在他们的计划中,明年将会彻底将球队转手,一旦降级,将意味着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损失。执行者新泰顺更是不愿招惹麻烦,他们只要保级,然后在明年顺利卖出球队,就已经完成任务。到时深足能留下什么家底,他们根本不关心,因为,从一开始,新泰顺就不想碰足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