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城失守冠城自危 元旦意味一切不快统统完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1: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亦奇报道 2005年的最后一天,四川足球明星队成员在成都市一家酒吧团年。这个聚集了成都地区很多文体精英的球队,自然也关注着发生在四川的所有体育大事。出现在现场的不但有川足和成足的老臣子们,还有新任中国国家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现四川冠城队长邹侑根席间敬了前者一杯酒:“祝贺二哥。”周建安客气地回答:“也希望你一切都好,冠城的事情很快就要解决了吧?”邹侑根说:“还在等待呢,现在没个准信。”可能是心绪不佳,邹侑根小坐片刻即告离开。

  当天,仍然没有好消息伴随

冠城的转让,四川娇子队在围甲的降级成了当地体育界最大的阴影。2005年12月31日17时,在全国围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四川娇子队客场3比1击败“五冠王”重庆建设摩托队,但由于稍后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保级主要竞争对手北京海淀和大连上方地产纷纷取胜,此前已失去保级大战主动权的娇子队不得不接受降级的现实。2005年5月,四川
国际象棋
队在没有赞助的情况下,没有取得参加全国甲级赛的资格;同年11月24日,
中国象棋
甲级联赛第21轮之后,川象队提前一轮降级。加上2005年最后一天的围棋队降级,四川“三大棋”一年之内全军覆没。同样值得冠城揪心的是,当围旗队形势危急时,成都媒体也喊出了“保卫成都”的口号,但最后却不得不接受城门失守的结局。冠城呢?

  冠城的元旦假期要持续到1月3日,面对新年,队员们都忧心忡忡。一位队员在短信中写道:“元旦,意味着一切的不快都统统完蛋。”看得出来,他们最近郁闷到极点。岁末年初,在蒲江基地训练的冠城队遭遇了两天停水,生活也引发了诸多不便。此前,球队曾组织过一次内部YOYO体测,不少球员都没有达到标准。“现在俱乐部的大事总定不了,训练质量也上不去啊。”一位球员私下说。

  由于冠城转让还无定论,应交付4%股份即8万元的中超公司入股钱暂时由中国足协代交,等新东家入主川足后再补缴给中国足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