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政府和体育局出面力挺辽足 张曙光头不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特约记者关牧海南报道 “我们明年是不是要好起来了?是不是省政府真的要管我们了?他们为什么把徐亮叫回来啊?今年恢复降级,我们工资会涨点吗?……”到海南之后,第一次见到上门采访的记者,辽足球员们的问题显得特别多,看得出来,他们把球队复兴的希望更多地寄托在政府的支持上面。

  饭也不吃了,先看电视

  虽然辽足一直在不停呼吁恳请政府支持,但是在过去的几年得到的回响都相当少,故此,辽足内部原来都对这一次省政府出手不抱太大希望,不过,上周五晚上的一则电视新闻之后,球队开始了期待。

  去年12月30日晚18点15分,海口市桂林洋开发区度假村的餐厅,这是辽宁队每天晚上用餐的时间与地点。走进餐厅的队员并没有急着用餐,而是齐刷刷地盯着餐厅的那台电视机,频道锁定在辽宁卫视,这一时间刚好是

体育新闻的时间,由于头一天晚上是足协规定的转会申请最后截止时间,队员们都非常关心到底有哪些人了榜。大家关心的一个原因,就是不太相信徐亮真的被政府的一道命令召了回来,就在徐亮返回沈阳之后,仍然有队员听说了俱乐部仍会出租徐亮收回一笔资金,缓解燃眉之急的消息。到底徐亮会不会出现在转会榜上?这被队员们视为省体育局方面介入的力度与决心,执行董事张曙光在接受辽宁卫视记者的采访时明确表示,主力队员只有王亮一人上榜。于是,随后开始的晚餐大家谈论的话题只有一个:看来体育局和省政府真的出手了,明年我们的日子能好过一点了。

  如果说队员们的期待还是猜测的话,那么

辽足俱乐部可真是实实在在地把宝押在了体育局的那道金牌令上。事实上,辽足每年都有主力队员离开,而且从来不是一个人,为何偏偏在今年省体育局突然插手呢,到底有什么承诺让辽足甘心开罪在中超为数不多的盟友国安俱乐部呢。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12月27日,正在北京公干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连续得到两方面的高层指示后才向张曙光强行发出了阻止卖人的命令,而这两方面的高层,一方面来自省政府、一方面来自昔日的辽宁体育局老局长崔大林。

  崔大林召见孙永言

  据辽足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孙永言在北京的时候,崔大林特意召见了他。虽然目前在体育总局任职,但崔大林对辽足的关注一直没有减少,对于辽足目前的危机,这位辽宁体育的老掌门很心痛。崔大林非常明白,这个时候如果不拉辽足一把,这支曾经横行中国足坛的球队有可以就会“自然死亡”。崔大林向孙永言指示,“不能让辽足垮掉”,他要求辽足现在第一步要做的是留住有生力量,否则即使有辽宁企业接手,这也是个空壳了,他并表示自己会尽可能地利用过去的一些关系来劝说一些辽宁企业。

  与此同时,辽宁省政府方面也在经历了

十运会的重挫之后,不希望再看到辽足又崩盘,在这种情况下也表示可以适当在政策允许范围的有条件地扶助辽足。具体的措施就是会在近期内解决辽足的673万税金问题,通过省里面有关部门的协调,辽足将得到缓交的政策,“有钱的时候再还”,有了省政府的支持,辽足新赛季的资金压力一下子减轻了不少,起码不用再担心在一个月期限内还款673万,“总算可以暂时放下心头大石,头疼症也减轻了!”张曙光笑着表示。在体育局传达了高层的精神之后,辽足表示,缓交绝不等于不交,只要运转正常之后,一定最先还上这笔税金。事实上,对于辽足俱乐部来说,实际上从政府得到的不仅仅是缓交前几年拖欠的673万税金,包括尚未计算在内的2005年以及马上就要开始的2006年税金也可能得到同样的政府扶持。

  在2006年刚刚拉开序幕的时候,省政府、省体育局先为辽足搬去了一块心头大石,这无疑让俱乐部和球队都看到了新年的新希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