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月搞定中超冠名 谢亚龙强调有问题直接汇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铁易北京报道 中国足球掀开了2006年的日历,这一年对于谢亚龙与中超联赛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严格意义上的“中超龙王元年”,2005年的中超,更多的还是运行着阎世铎的轨迹。对于龙王、中超而言,第一步要完成的任务仍然是“找钱”。在2005年12月28日,中超公司成立当天,谢亚龙曾经与新任总经理瞿郁明进行过一番长谈。在这次谈话中,龙王对瞿郁明表示:希望你能在一个月内搞定中超冠名一事。

  强调联赛要“干净”

  谢亚龙是在05年春节过后刚刚上任,这时距离原定的中超开幕时间不到一个月,仓促上阵之下,他只能是以平稳过渡为准则。经过一年冷静思考和审视,谢亚龙对中超联赛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2005年终足协内部总结会议上,谢亚龙把05年总结为“平淡的一年”。

  中超联赛最初提出的口号是“团结,拼搏,欢乐,向上”,这一口号显然有些“务虚”,既没有触及现阶段联赛的问题,更没有一个针对性的指向。带有务实的“谢氏风格”的“干净、诚信、有序、水平”,能对联赛的整顿提出更为具体的工作重点。2006赛季,谢亚龙将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整治联赛。首先强调联赛要“干净、有序、诚信、水平”,用谢亚龙本人的话来说就是“对联赛进行底部盘整”。

  所有人都还记得谢亚龙上任当天的一个场景,他在体育

医院打吊瓶时也不忘表示:“一个没有信任度的联赛怎么能受人关注”,一年后他提出“打造诚信联赛”,显然谢亚龙对联赛口号的修改是看到了其中最致命的弱点。谢亚龙在05联赛结束后也提出“联赛一定要在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管理上下功夫,我们明年会加强联赛的治理和管理”,2006年中国足协对联赛还将从作风上具体到“要在治理假、赌、黑上加大力度”。

  在05联赛结束后,在谢亚龙的要求下,中国足协给大连实德下了最后通牒——剥离四川

冠城,这也是龙王治理联赛的第一步。为了完成目标,谢亚龙与负责联赛的南勇在成都,与徐明、四川省政府的代表有过态度强硬的交谈,这对两家俱乐部“关联关系”的实质性剥离起到了关键作用。对于冠城的情况,足协高层相当关注,也做好了转让不成的打算。“肯定不会增加队伍数量,即使是15支队伍,中超也将照常进行”。

  “中国足协回避不了行业管理者的责任,各个俱乐部也回避不了行业自律的责任,这是联赛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假俱难真的特性决定的决定”。

  要求瞿郁明“直接汇报”

  中超公司成立为联赛招商引资打造了一个平台,恢复降级也使06年中超的冠名权成为了紧俏商品。不过,有了去年“裸奔”经历,让谢亚龙仍然不敢掉以轻心。

  对于联赛现在的市场价值和招商引资,谢亚龙其实并不认同是一种失败,他表示:“广告和招商一直都有,只是关于联赛冠名权的问题。” 去年有企业对联赛进行冠名,足协与俱乐部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也考虑过俱乐部的意见,最后采取了排斥态度,这一过程被谢亚龙解读为“中超公司股东的决策制度”。

  不过,谢亚龙也承认,没有冠名权,不但让中超的形象受到了一定打击,而且也给足协带来了一定的财务问题。因此,在2005联赛结束后,谢亚龙便召开了一次内部高层会议,会议内容除了回顾、总结2005的工作之外,就是商讨2006联赛及国家队的一些工作安排,其中,中超招商被龙王多次提及。会后,谢亚龙曾经要求当时还在福特宝任副总的瞿郁明,2006联赛的招商工作应该迅速开始,“有情况直接向我汇报”。在2005年12月28日,中超公司会议后,谢亚龙也与瞿郁明进行了一番对话,并希望对方迅速搞定冠名权一事。

  谢亚龙表示,2006年足协的另一个工作重点将放在青少年上,“今年青少年工作将贯穿中国足协工作的始终,这项工作是一件无法立竿见影的工作,但对以后的发展绝对具有重要意义。”2006年,被足协视为“青少年年”,足协将把各足球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引进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