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规划2006:中邦保留称谓 狼王领军要打出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2006年元旦。就在昨天下午,联城中邦队抵达海南桂林洋基地,开始冬训,打响了备战2006年中超联赛的第一枪。而正当球员们在呼吸海南的新鲜空气时,身在上海的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昨晚也敞开心扉,畅谈了联城俱乐部2006年的规划。

  中邦 保留称谓

  东方体育:上月23日,就是联城、中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那天,中邦俱乐部董事长表示,明年球队的名字将基本是“联城中邦队”。

  傅鹏:对。但目前来说,我们和中邦之间在转让方面的关系都结清了。今年球队叫联城中邦队,这主要是因为中邦买下了我们的球队副冠名,以及胸前广告。应该说,中邦是我们的主要赞助商,但也仅仅是赞助商而已,在俱乐部具体事情上,中邦并没有过多的话语权。

  球队 要有血性

  东方体育:球队于今天开赴海南冬训了,迈开了新赛季的第一步。不知道联城俱乐部对于新赛季有什么新的目标?

  傅鹏:目标,从成绩方面来讲,当然肯定要保级。其实我不太想多谈保级这个字眼,否则容易打击球队的自信心。不过说实话,目前我们没有具体的名次目标,而且今年也肯定不会定。我们要做的就是尽100%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的90分钟,尽力了就行。在我和俱乐部的其他领导概念中,我们是希望球队在场上表现出血性。

  东方体育:血性?怎么理解?

  傅鹏:我指的血性当然不是要求队员在场上表现得粗野,而是一种对足球的投入,拥有一种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请巴西人卡洛斯以及助理教练苏利万来的主要原因,卡洛斯之前有“狼王”的外号,他率队打出的足球很有气势;助理教练苏利万在积累体能方面很有经验,他的指导可以让队员更具攻击性。实际上,我们球队的主场服装就是鲜红的,很像

利物浦队的,目的也是为了让队员更有激情一点。当然,至于具体怎么样,这主要看教练的指挥了,我们俱乐部要求的是踢出来的球至少要像个职业球队。

  东方体育:你是说中邦队以前踢出来的球不像职业队吗?

  傅鹏:我没有这个意思。但放眼中国很多职业球队,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的,确实有很多球队踢出来的球乱糟糟的,没什么章法。在我看来,我们队在打出血性足球的同时,也应该打出技战术含量较高的比赛。如果这两方面做好了,那我觉得也就差不多了,至于输赢我们也不会太多地去计较。

  东方体育:目前为止,外界还不清楚明年球队的主“战场”是哪个?

  傅鹏:在联系之中吧,我想下个星期就会拿出最终结果来。

  引援 打青春牌

  东方体育:在今天去海南的队员中,发现了冯祺等年轻队员的面孔。不知道目前俱乐部的引援工作进展到了哪一步?

  傅鹏:冯祺等人都是年轻球员,这也是我们俱乐部引援的一个原则。其他球员呢,我们也正在考虑。昨天才挂牌截止,今天又是元旦,目前来说,肯定不会有最新的情况。再说时间上,我们也来得及,只要有实力,价格也合适,我们肯定会接受。

  东方体育:在采访你之前,我和忻峰刚通过电话,他也承认目前你们确实在和他接触,并表示由于深圳俱乐部不让挂牌的球员跟随深圳队训练,因此他决定过两天飞赴海南跟随联城队训练。这是否意味着忻峰离联城又近了一步?

  傅鹏:我们的确在考虑引进忻峰,忻峰也跟我们说想回上海踢球。但主要的问题还在于转会费,你们也知道,忻峰的转会费达到了300万元,这是一个很高的价格。这就主要看和深圳俱乐部的协调了,如果在价钱上协调好了,那我们应该会把忻峰引进,加强后防线。这也是我们俱乐部之前引援的一个侧重点。

  东方体育:外援方面呢?

  傅鹏:外援,实际上我们早就确定了。我们也是中超16支俱乐部最早确定外援的俱乐部,合同也已经签订了。就是堤亚哥、阿德纳尔多、乔纳森(实际上,傅鹏在采访的时候也一下子忘记了乔纳森的名字,在打电话后,才告诉记者的),可能前两人之前被媒体报道得比较多一点,后一个乔纳森,也是巴西的,打中场。他们三人将于1月6日直飞海南和球队会合。

  德比 奉献精彩

  东方体育:你们接手中邦,上海只剩下了两支中超球队。朱骏之前对此曾表示过,运气还真不错。

  傅鹏:是啊,上海中超球队少了一个,受关注的程度肯定要相对集中,对我们而言肯定是好事。

  东方体育:同城球队,不可避免地要进行德比大战,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德比的?

  傅鹏:既然叫做德比,那么肯定有其特殊的含义。不过作为我们来说,我们还是把德比当成是一场普通比赛而已,赢了还是三分,输了也不会倒扣分。当然,我们希望球队能够在德比赛场上表现出色,为上海和全国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东方体育:实际上,你也应该清楚,之前国际和

申花队的德比之惨烈,中邦俱乐部为了德比还特地制定了一套规章制度。这也足见每支球队对德比的重视性。

  傅鹏:我们也很重视啊,不制定规章制度之类的并不表示我们对德比不重视。我们今年才进入中超,跟申花十几年的历史没法比。当然,真正比赛的时候,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东方体育:会要求一个怎么样的结果呢?

  傅鹏:正像我刚才说的,德比也是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要求球队摆正心态。目前,在我看来,和申花能够打平应该是个不错的结果。当然,赢了最好。

  东方体育:德比是球队之间的碰撞,也是球迷之间的对决。不知道目前俱乐部在球迷组织方面有什么进展?

  傅鹏:在我们看来,球迷是分地域性和社区性的,我们不奢求全上海的球迷来支持联城。相比而言,我们会跟其他俱乐部在球迷组织工作上有区别,会采取另一种方式来吸引球迷。我认为,最主要的是让球迷对球队建立起一份感情,就像英超那样,水晶宫降级了,但他们的比赛每一场依旧爆满。当然,这需要我们球队打出精彩的比赛,不管是输赢,都要让球迷满意,尽管就目前的

中国足球来说,这项工作很难,但我们会往这个方向去做。

  作者:本报记者 王正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